上禮拜到市場買好吃的包子,一下車,老闆娘看到我就驚叫了一聲,


被他反應嚇到的我,馬上愣了一下,想說是我的裝扮有問題嗎??


拉下口罩後,老闆娘轉身跟親戚說,我的眼睛好像她女兒的老師,


當時她一看到我的眼睛,心裡馬上嚇到,以為老師來了,要來道她女兒在學校的不是,


還好我口罩拉下來,不是老師,不然她可緊張了


老闆娘說她好怕看到她女兒的老師喔!怕老師又來說女兒怎樣了!


沒想到,現在還有家長怕老師的,拜新聞所賜,我都還以為現在是老師在怕家長哩!



某天在電視節目看到老師教這道紅燒牛腩,看了好心動,也想煮一鍋香氣飄溢,


不過我的紅燒牛腩裡多加了紅白蘿蔔,煮起來軟嫩好入口,真是好吃到不行~


煮這一鍋的時間約為一個小時,若要讓牛腩更軟爛,可以再花長一點時間,


其中一個步驟就是炒牛腩再下湯,不過我湯下太快了,所以沒炒到牛腩,但還好不影響口感,


燉煮時,廚房跟房子都飄散著牛肉的香味,還沒煮好口水就”ㄔㄢˊㄔㄢˊ滴”,


牛腩可以到大賣場買,大包裝也比較便宜。


煮好一鍋不管是要配麵還是想吃燴飯都沒問題。


 


做法分享


食材:牛腩10條.紅蘿蔔1條.白蘿蔔1條.蔥段.薑片.蒜頭.辣椒.8角一顆.洋蔥半顆


調味料:辣豆瓣醬1大匙.醬油.少許胡椒粉.酒.糖


事前準備:1.煮一鍋滾水,放入蔥段.薑片和酒,以中火放入牛腩燙煮半小時(不


       蓋鍋),半小時後,撈起牛腩切塊備用,撈起蔥段及薑片丟棄,剩餘


       的湯即為牛肉高湯


     2.將辣椒中間用刀劃開,但不切斷,洋蔥切絲,蘿蔔切滾刀塊



步驟1:起鍋,先爆前薑片.蒜頭.蔥支出香味後,再放入辣豆瓣醬拌炒出油亮感


步驟2:同上鍋,再放入洋蔥拌炒,接著入高湯跟8角(也可以放牛肉跟洋蔥拌炒再入牛肉高湯)


步驟3:上鍋湯滾後,加入牛腩及紅白蘿蔔入鍋,再入醬油.胡椒.酒.糖調味,大火煮滾後,


    再改中小火蓋鍋煮約30分即可完成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