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洋芹炒貢丸 聊到二姐把討厭的芹菜挑出來,隔天,我立刻煮了這道玉米醬燴洋芹,


利用玉米醬罐頭加上鹹蛋,鹹鹹甜甜的醬汁,讓他挑不起來,直接淋飯吃。


西洋芹菜料理前先用刨刀刨過,將比較老的皮絲刨掉,這樣入口才會好吃。



會使用玉米醬來搭配芹菜純粹是因為我請我姐買玉米粒,結果他買成玉米醬,


我沒用過玉米醬,正當煩惱芹菜沒人吃的時侯,剛好看到這瓶被我遺落的玉米醬,


想到玉米醬略甜的口感,再想到鹹蛋鹹香的滋味,就這樣,"ㄅㄥˋ"出火花了。


調味可視個人需求調整,這裡我覺得味道很ok,所以就不再多加調味。


玉米醬本身就有稠感,所以煮起來有微微稠感,不必再芶芡了。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芹菜數支.玉米醬半瓶.鹹蛋一顆.蒜末.辣椒末.小丸子數顆.數量水


事前準備:1.芹菜切小丁


     2.鹹蛋切末,將蛋黃及蛋白分開


步驟1:起鍋,將蒜末.辣椒炒香


步驟2:接著入蛋黃炒出泡沫狀,再下芹菜丁一起拌炒


步驟3:同上鍋,倒入半瓶玉米醬,再加入適量水,煮至水滾,加入小丸子,蓋鍋煮至


    小丸子熟成,再放入鹹蛋白即可完成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