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芹菜富含粗纖維,可以幫助消化,不過在咚咚家一年可能出現不到一次,

因為我家的人也蠻挑食的。

當我會自己動手下廚後,知道什麼食材有纖維質,都會盡量去攝取,因為我缺纖維缺很大。

在市場看到西洋芹菜,價格便宜,又想到它的營養價植,二話不說立刻買一把,

不過這一把可傷透腦筋了,因為煮了2天,還煮不完,

我姐我弟很挑食,一盤菜裡遇到不喜歡的就撥東挑西的,對付他們比對小孩還難纏,

都要想盡辦法煮成沒辦法挑的大小,像這盤還是讓二姐把芹菜都挑掉。

不過隔天我立刻又炒了一盤,因為湯汁味道的關係,挑不掉了。

 

洋芹和貢丸很對味,湯汁可以勾上少少的芡汁,也可以像我一樣將水煮蛋黃用篩網壓碎,

灑在炒好的菜上,增添色感及微微口感及香氣。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西洋芹菜少許.貢丸7-8顆.蒜末.辣椒

調味料:鹽.胡椒粉.香油

芶芡汁:太白粉水少許

事前準備:1.貢丸切小塊,西洋比照切相同大小

     2.辣椒切末

步驟1:起鍋,炒香蒜末.辣椒,接著下貢丸略炒

步驟2:接著下適量水(高湯),等湯汁煮滾後,加入芹菜丁蓋鍋燜煮至熟

步驟3:同上鍋,加入鹽及胡椒粉調味,再芶薄芡,起鍋前淋上少許香油即可完成

端午節那天,大家有沒有立蛋,咚咚和姐姐一起在大太陽底下立蛋,真是熱昏了,

直到昨天看新聞才知道立蛋不一定要在外面才立的起來,

天啊~直到昨天我才知道,我真是笨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芹菜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