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看格友侯♥lisa♥做麵食,我一直以為做麵食是件不簡單的事,

但是看侯♥lisa♥的文章,讓人覺得很簡單,

某天,看到她製作的特製~金瓜麵疙瘩 ,金黃色的麵體誘人食慾大開,

當下想起冰箱裡躺著一顆南瓜,就這麼決定當天的晚餐就吃麵疙瘩。

這回咚咚只動口,其它的都由二廚大姐動手,現在他是我的徒弟。

在家排行老三,老是被姐姐使喚來使喚去,現在風水輪流轉,我可以光明正大的使喚姐姐。

 

我習慣買些肉絲或絞肉分包冰冰箱,要用就有,

像天冷的時侯,臨時想到要吃,也可以不出門就備出一碗豐富好料。

南瓜麵疙瘩我做湯的,材料隨意,吃得開心就好。

這湯料香氣四溢,而且麵疙瘩吃起來還有南瓜的香甜度,真的很棒呢~謝謝侯♥lisa♥的分享。

個人做法分享(3~4人)

食材:高麗菜葉數葉.乾香菇數朵.丸子數顆.紅蔥頭末.菇類.五花肉絲.香菜末.蒜苗丁

調味料:鹽.胡椒粉

醃肉料:酒少許

麵疙瘩:南瓜泥.中筋麵粉.鹽   

事前準備:1.高麗菜切碎

     2.乾香菇泡軟切絲,丸子切成四分之一大小 

              3.肉絲用酒略醃

步驟1:起乾鍋,放入五花肉絲炒香出油,接著下紅蔥頭末炒香

步驟2:同上鍋,加入香菇一同拌炒出香氣飄出,再下水(或高湯),接著將丸子及高麗

    菜葉一同下鍋煮滾

 

步驟3:湯煮滾後,下菇類

步驟4:另備一鍋滾水,將調好的麵疙瘩糊,用自己喜歡的大小,入鍋中煮至浮起,即可

    撈出

步驟5:步驟3的湯料再次煮滾後,加入步驟4的麵疙瘩略煮,再下鹽及胡椒粉調味,熄

    火放入香菜末及蒜苗丁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疙瘩 南瓜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