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過年的假期,除了休息,咚咚還首次嚐試做了carol書裡面的貓咪奶油餅乾,


除了carol的書外,還有姐姐這個烘焙幼幼班指導我,


他的資歷大概多了我幾天,所以我笑稱他是幼幼班,我是寶寶插花班,想到才做,


做完之後真的了解,烘焙不是像做中西式餐點一樣,每個步驟都是斤斤計較,


多一點少一點都有可能影響成品。


所以不要用高標準來看我~我自首還有進步的空間,大概有那麼”大”~~~



想到要做這個貓咪餅乾,其實是臨時起意,因為想親手做貓咪餅乾給瞇瞇吃,


姐姐手邊的材料中沒有杏仁粉,又遇到過年,所以店家都休息,


只好自己調整了配方,都改用麵粉,再加入少許的香草粉。


carol書中的貓咪餅乾,是冷凍餅乾,做好後再冰在冰箱中等硬一點再切片入烤箱,


不過我好像冰的不夠硬?還是麵糰太濕了?總之就是烤起來沒carol的美,




烤好的餅乾,每片都不漂亮,結果要畫貓咪表情時又畫錯,有發現嗎?


明明是笑臉,結果還有貓貓臉頰上的鬍鬚,


我真是頭腦不清醒,還好還有第二盤可以更正,


最後有剩巧克力,不要浪費,做了兩個娃娃臉,一個是我一個是瞇瞇,


面有難色的是瞇瞇,因為我想像他看到這堆餅乾大概是這個表情,



祝大家新的一年都笑咪咪~



這是姐姐做的杏仁瓦片和乳酪餅乾!


謝謝carol的書,真的很實用。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