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就是中秋節了,先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昨天在婆婆家烤肉,快十一點才回家,真是有夠累,回到家整理好也十二點多了,眼睛都快睜不開.

以前工作十二小時都沒問題,現在八個小時就夠了,之前過年還能守夜不睡,現在過十二點就快陣亡了.

很明顥的感受到,體力真的有變差,但我還是號稱的20歲,可不認老,因為我有一顆熱忱年輕的心.

前些日子腦海裡想到起了文化路上的粿仔湯,老實說,雖然住的近,但我好像也只吃過一次,

偶爾想起那美好的滋味,除了再去光顧,就是自己下廚,心情好輕鬆不累的話,我就會選擇自己煮,

雖然不是百分百的等於,但也有想要的美味~~

 

為了煮這碗粿仔湯,我買了一條蘿蔔糕,結果回家時,發現媽媽也買了一條現蒸的,

然後下午的時侯,爸爸的朋友又送了一條自己做的蘿蔔糕~~整個大傻眼,被蘿蔔糕淹沒了.

就是這樣,想吃的東西家裡沒有,自己去買了之後,就會有人送或家人買回來.

 

粿仔湯

食材:蘿蔔糕半條.韭菜2~3支.乾香菇8朵.五花肉適量.豆芽菜1小碗.紅蔥頭5顆

調味料:鹽.胡椒粉各適量.糖1小匙.自來高湯1又1/2大碗(可含泡香菇水)

事前準備:1.蘿蔔糕切成小塊

                  2.五花肉切條

                  3.紅蔥頭切小片,韭菜切段.乾香菇泡軟切絲

步驟1:起鍋,將紅蔥頭炒成金黃成油蔥酥備用

步驟2:將鍋中的油留下適量,放入五花肉炒香至表面變白後盛起

步驟3:放入蘿蔔糕略為煎出香味,再將蘿蔔糕撥至鍋旁,放入香菇及韭菜根段炒香

步驟4:同上鍋,炒香後,再將五花肉放回鍋中,加入自來高湯及香菇水煮滾

 

步驟5:煮滾後,加入鹽及糖調味,再放入豆芽菜一起煮

步驟6:等到豆芽菜熟成後,放入剩餘的韭菜及灑上白胡椒粉續煮十秒,再將煮好的粿仔湯盛入碗中,

              灑入炒香的紅蔥酥即可完成

 

這一碗粿仔湯,滿滿都是天然的味道,拿著湯匙,舀起一口,肉香~油蔥酥香~香菇香都在裡面~

每樣食材做到炒香的動作,即使只加自來高湯,味道也是滿分.

善用食材的特性及味道,煮出來的湯頭及料理都是健康及美味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