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都沒有開伙,沒有什麼fu,做菜要有fu做出來才會心情high

再等等我這幾天看有沒有fu,PO上我前陣子做的壽司來”止餓”

香腸壽司,有沒有人吃過??!!

說到這壽司,其實本來我是想要做泡菜壽司,但是懶得出門

呵呵,家裡冰箱有香腸,來搞個香腸壽司,讓中西大合併

 

這些壽司可是讓我們家瞇瞇邊吃邊笑,說我亂做也能那麼好吃

這是褒還是貶

這次的壽司,我動了手去把飯處理好,其他的都是我出嘴姐姐出手

他總算有一點貢獻了,我一直說他是包壽司小神童,真的很會包啊

上次在格友小蓁家看到他教的好撇步,用正方形盤子包壽司,真是好方法

但是咚咚家沒有正方形的,還好聰明的姐姐,靠保鮮膜就搞定,算他厲害

我們做了兩捲花壽司和三捲海苔壽司,但瞇瞇說我的花壽司不正統

我知道好嗎??因為這是咚咚牌的花壽司,不要要求那麼高嘛!

做菜隨意好吃就好,所以料也沒有切的很好看喔!

每一條壽司包的過程我都有照相,但取清楚的,就大概的步驟,照片沒有連戲不要罵我喔!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白飯.蛋.黃瓜.香腸.香鬆.海苔片

事前準備:1.白飯我煮的量為三杯半,煮好後放入3匙半的白醋.2匙糖.鹽半匙拌一拌即

       成醋飯(這是我自己的口味,可依個人口味調整調味量),要記得拌均後放涼

       才可包壽司

     2.蛋煎成片切條

     3.小黃瓜去籽切條(天兵姐姐還給我去皮,我都快昏了

     4.香腸烤熟(煎的也行)切條

花壽司步驟:舖好保鮮膜,再灑上香鬆粉,再舖上白飯.海苔.還有料,捲一捲就好囉!記得

      捲緊喔!捲好後保鮮膜左右包好,要吃再切

海苔壽司步驟:舖好保鮮膜,放上海苔.白飯.放上材料(放材料前也可以灑香鬆粉)捲一捲

      就好囉!保鮮膜可先包住海苔捲,要吃再拆開

切壽司時,準備一杯水在旁邊,刀子先沾水再切更好切,切一切不好切時再沾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壽司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