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 Facebook

 

    

今天是端午節,也是最後一天假期,咚咚中午要跟姐姐一起立蛋,

他還說要去買香包,十足的大女孩。

蛤蜊炒飯是我想都沒想過要做的炒飯,完全是被兩大鍋的蛤蜊逼到,

媽媽朋友的妹妹自己養植蛤蜊,他說這是沒洗藥的,

聽得我嚇一跳,蛤蜊這種東西還有分洗藥和沒洗藥的,

不就是蛤蜊嗎?為什麼要洗藥?,殼的美觀還是天然ㄟ最好。

連續吃了兩天的蛤蜊,媽媽煮了蛤蜊湯.蛤蜊絲瓜,想不出新花樣,

我說留半鍋給我,我來炒飯好了。

冰箱裡沒有什麼配菜,蛤蜊搭蛋炒也怪怪的,所以就決定單炒了,

準備一鍋滾水,加入薑酒,放入蛤蜊煮開後撈起(避免蛤蜊肉過老會縮水),再將殼與肉分開,

備好蔥花.薑末.蒜末,就可以炒飯了,調味只要加少許鹽和白胡椒粉。

炒出來的飯好鮮,味道就像蛤蜊湯的香味,薑末香氣足。

沒想到蛤蜊炒飯也能這麼好吃,徹底巔覆我的想法我的 Facebook

 

    

今天是端午節,也是最後一天假期,咚咚中午要跟姐姐一起立蛋,

他還說要去買香包,十足的大女孩。

蛤蜊炒飯是我想都沒想過要做的炒飯,完全是被兩大鍋的蛤蜊逼到,

媽媽朋友的妹妹自己養植蛤蜊,他說這是沒洗藥的,

聽得我嚇一跳,蛤蜊這種東西還有分洗藥和沒洗藥的,

不就是蛤蜊嗎?為什麼要洗藥?,殼的美觀還是天然ㄟ最好。

連續吃了兩天的蛤蜊,媽媽煮了蛤蜊湯.蛤蜊絲瓜,想不出新花樣,

我說留半鍋給我,我來炒飯好了。

冰箱裡沒有什麼配菜,蛤蜊搭蛋炒也怪怪的,所以就決定單炒了,

準備一鍋滾水,加入薑酒,放入蛤蜊煮開後撈起(避免蛤蜊肉過老會縮水),再將殼與肉分開,

備好蔥花.薑末.蒜末,就可以炒飯了,調味只要加少許鹽和白胡椒粉。

炒出來的飯好鮮,味道就像蛤蜊湯的香味,薑末香氣足。

沒想到蛤蜊炒飯也能這麼好吃,徹底巔覆我的想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蛤蜊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