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訪新港板頭社區  ,一定要來旁邊的頂菜園鄉土館走走.

 

腹地很大的頂菜園鄉土館,裡面紀錄著台灣五0年代的農村生活,

 

大門口旁的農村古物"古亭畚",是早期農業社會,放置稻穀及雜糧的地方,

 

支付少少的入園費,支持鄉土館的文物保存及維護,很值得喔!

而且入園票劵還能換烤地瓜及冰品,

 

買了票就可以入園逛囉!票劵上還寫明可換咖啡折抵,不過我們沒看到~ 

 

進入頂菜園就被兩旁大大的公車給吸引住,這種公車現在在路上好像沒看過了~  

記得多年前來,它還停在路邊吧!不曉得現在還能不能開?! 

 

另一邊的老舊公車,上面的座椅殘破不堪,醒目的是外面貼的有趣俚語,句句都引人發笑,

 

  走近一旁的木造磚房,

 

 

還可以看到老牛在休憩,鼻間傳來熟悉的味道~牛屎味,

 

是我小時侯對阿嬤家的的記憶,並不是阿嬤家養牛,而是每回要到月眉阿嬤家,一定會經過一個路口,

 

那裡時時飄散牛屎味~記憶中,就是聞到這個味道,代表阿嬤家就要到了, 

 

這算不算是記憶中的"味道".

 

長長的碎石路,有土有石頭,跟柏油路比較起來,特別多了份親切感,  

兩邊柱子上還有俗語,邊走邊看邊感受.

 

走到屋邊,還有彩繪可愛版的開封府圖樣,豐富農村,

 

四處擺設的農村古物,或是遭人棄置的東西,在這裡都有了新生命,

被使用著,欣賞著,重新綻發出光芒,

 

麵攤推車,我對它沒什麼印象,這應該是老一輩人的記憶,

 

再往裡面走,發現更多古早味十足的"寶物",

這些肯定費了不少時間及心血收藏,電視機.大同寶寶.大大的唱片我都有印象,

 

還有數台縫紉機,這....算古董級吧~

 

保險箱,底下還有輪子設計ㄟ,

 

這一區的東西擺設很密集,看完一件又一件,讓我時時發出驚嘆聲,

 

好有年代的梳妝台,這我只在類戲劇看過!

 

竹製娃娃車,印象中小時侯有看人家推過~

 

搖籃,我有躺過,記得阿嬤還會用腳夾著旁邊的繩子,搖丫搖的,將我們搖入夢鄉.

現在孩子不好入睡的,應該來搖一搖,

 

三輪車,這大家肯定很熟悉吧!翻開小時侯的相片,幾乎都有一張坐在三輪車上拍照的相片,

然後總是大的載小的,不知道大家的記憶有沒有跟我一樣.

 

豬槽,這我在電影裡有看過,

 屋內的陳設品好多,每一樣都有所有人的滿滿回憶吧!

 

走到戶外,這艘藍色柴船好醒目,上面寫著"柴船渡黑水,唐山過台灣".

 

復古的街角,陳列的很有味道,

 

繼續走,看到一大片的愛國獎券牆,我完全陌生,但老公解說的非常熱心,

他有過這段愛國獎券歲月.

 

油搭車還是搭油車?!你認識嗎?我老公竟然認識?!

這裡收藏的早期物品非常多,不彷來趟回憶之旅!重溫回憶吧!

  

頂菜園鄉土館

住址:義縣新港鄉共和村頂菜園12號

電話:05-7810313

開放時間:AM8:00~PM6:00

入園門票:50/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港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