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裡的娃娃菜是我想好久,但一直沒買過的菜,


終於下定決心買了一包回家,一包裡面只有四棵,但料理起來還蠻大一盤的,


要炒還是要蒸,在我的腦海裡形成拉鋸戰


結果出炉,蒸的好了~沒有油煙,好一點,而且蒸出來的菜清甜好吃


最近我也買了一大袋的杏鮑菇,所以做什麼料理都加個一兩隻菇



娃娃菜的根部要稍微切掉,但不要切太大塊喔!以免葉子掉落,會變成一片片的,


將整棵的娃娃菜對切,中間心的部分我有稍微拿掉,因為不曉得好不好,


流水將娃娃菜一葉一葉撥開洗淨,要小心喔!不然葉子會掉。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娃娃菜四顆.蔥一支.杏鮑菇兩支.蒜頭兩顆


調味料:鹽少許


步驟1:將娃娃菜對切洗淨去中間心的部分


步驟2:杏鮑菇切小滾刀塊,蔥切蔥花.蒜切蒜末


步驟3:取一深盤,先放入娃娃菜再放上杏鮑菇和蒜末.蔥花,灑上一點鹽即可入鍋蒸,蒸大約


    10~15分至熟成即可(我用炒鍋蒸的)



還記得去年做過不漂亮的 三色蛋蛋糕?! ,每次只要看到相關文章,我就會想到之前做的不美的作品,


終於找到機會來好好雪恥一番~


雖然沒有很美,但有進步就好,上次用電鍋蒸,所以搞的亂七八糟,


這次我用炒鍋蒸,加上自己用鋁箔紙+烘焙紙做的小盒子,做出來的成品讓我好開心,


唯一缺點應該是我的盒子做的不夠高,所以沒有很高


本來是想要一層一層做的,但是沒有很多時間,下次我還蠻想試一層蛋白一層皮蛋一層蛋黃,


可能時間會花的比較多,但成品也會比較漂亮吧。


準備食材:蛋三顆.皮蛋兩顆.鹹蛋一顆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