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歡韓式泡菜,礙於製作食材繁雜,所以一直以來都是買現成的來吃,

看了網路上許多高手的分享,需要準備材料也都不少,讓我一度放棄,

有一天在報紙上看到有大廚在教做大白菜泡菜,

當下眼睛一亮,看了準備食材及調味料,不困難,立即動手做做看。

上面註明放兩個小時即可,但我覺得放個5~6天更入味,大白菜邊邊開始有點呈現透明感,

那個泡菜香及酸度跟脆度都剛好,現在看著照片我又開始吞口水了。

 

總共醃了兩次泡菜,第一次試驗性的做了一顆,獲得好評後,

姐姐又吩咐我再做一次,他要拿去送人,雖然製作上花了不少時間,

但看到自己做的東西,讓人喜歡,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醃汁拿來醃大頭菜也很棒,因為我也醃了一瓶,

若喜歡這個味道,可以多做一點,拿來煎餅.當配菜都很好吃。

以下是咚咚記錄,想做做看的人可以點這裡 大白菜變泡菜清爽好開胃| 家庭| 蘋果日報

 

大白菜泡菜食材:大白菜2斤.鹽50g(我多加了一條紅蘿蔔)

醃汁:大蒜50g.蔥6支.薑40g.再加蓋過食材的水用果汁機打成泥狀,即成醃汁

調味料:辣椒粉50g.糖45g(使用韓國辣椒粉)  

做法1:紅蘿蔔切細條.白菜切塊,用鹽搓揉放置30分軟化,用水沖洗鹽分後瀝乾

做法2:製作醃汁備用

做法3:將做法1的大白菜加入醃汁及調味料拌勻後,裝入瓶子中,放置冰箱約5~6天

    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白菜 泡菜 辣椒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