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慣了重口味的料理,偶爾也要來點清淡的


這個非常清淡,沒有重口味的調味只有少許鹽和香油調味


好像素菜喔!!!


”蟹黃金針豆腐”裡面的蟹黃,不是真的蟹黃啦~咚咚沒有那麼重本


用了紅蘿蔔泥,紅紅的來代替蟹黃


煮完之後,我想到了,這個可以騙小朋友哦!!


因為小朋友都不愛吃紅蘿蔔,磨成泥了煮一煮也沒有腥味


還不信你吃得出來


咚咚以後一定是個壞媽咪


原本的食譜是要用蟹肉棒,吃火鍋的那種蟹肉棒


可是我找不到喔,就想到了金針菇的口感也可以,就自己又改了食譜


一盒豆腐切丁.適量金針菇切對半.少許紅蘿蔔泥.薑末.蔥花就可以完成


咚咚真是愈來愈懶囉!!呵呵..沒有啦!!剛好材料就那麼少



這個是紅蘿蔔泥,有沒有像假蟹黃


這個是咚咚用菜刀直接刮紅蘿蔔取下的泥哦!!


因為我沒有磨泥器,不過菜刀用也挺好用的



起鍋先爆香薑末和蔥花,等香味炒出後,再倒入假蟹黃炒一炒


接著再放入適量水,不要太多哦!!因為豆腐和金針菇都會再出水



等上鍋的水滾後,再倒入豆腐丁滾約2~3分鐘再倒入金針菇


稍微拌一下,再蓋鍋燜



燜一燜就是下面這樣哦!!


拌炒時要很小心,才不會讓豆腐破掉


金針菇熟軟了之後也差不多囉!!這時再加入適量鹽和香油調味


接著再調適量太白粉水芶芡就可起鍋囉



是不是很清淡呢


豆腐軟軟好入口,金針菇對身體又好


也是很健康的一道菜




 


延伸閱讀其它豆腐料理:茄汁鯖魚燒豆腐


                              麻婆皮蛋豆腐


                          酥炸嫩豆腐


                      魚香豆腐


 







voicexml
voicexml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