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曉得大家有沒有挽臉的經驗,這種蠻古早的做臉方式,但卻讓我痛到流淚,

記得多年前去高雄玩的時侯,聽姐姐說挽臉能讓皮膚變美又滑嫩,

愛漂亮的我當下聽到又豈能錯過,馬上答應要去體驗看看。

誰知道,當兩條線在我臉上拉啊拉的,我的淚也在眼眶滾啊滾,

真是痛到讓我快掉淚了,當然在當下我不可能對著老闆娘哭啦

不過一做完臉在回姐姐住處的路上,我還真擦淚

現在想起來,還真是蠻特別的體驗,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現在只要姐姐要再找我去,我一律say no,我可不想再哭一次吶。

 

之前買了一瓶椰奶,本來打算拿來做西米露的,不過這種甜點在我家是滯銷品,

所以只好打消念頭,剛好看到櫃子裡有之前做咖哩剩下的咖哩塊,

就把它們組合在一起,沒有太濃烈的咖哩味,加了椰奶味道更柔和,

可惜椰奶太小瓶了,所以椰奶味沒有很夠,只有淡淡的,但也好吃。

這次咖哩,我嚐試了先炒咖哩粉和麵粉,除了香之外,等於也先做了芡的部分,

使用做咖哩所需的蔬菜煮出來的高湯,更讓咖哩的湯頭味美

除了魚之外,這是一道沒有油的咖哩。

炒咖哩粉和麵粉時,要注意火力控制在小火,等聞到咖哩香後,就得馬上熄火,以免焦了。

檸檬葉不加也沒關係,我只是在銷我的庫存,有黑芝麻的話,在飯上灑一點會更可口喔!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鯛魚2片.洋蔥1顆.馬鈴薯2顆.紅蘿蔔1條.甜豆少許.咖哩粉2匙.咖哩塊六小塊.

   椰奶一瓶.麵粉2匙.檸檬葉數片

醃魚料:鹽.胡椒粉.酒.蛋白

炸魚粉:麵粉.蛋.麵包粉

事前準備:1.鯛魚切成小片,用醃魚料醃製約10~15分備用

     2.洋蔥.馬鈴薯.紅蘿蔔均切塊

     3.準備一鍋滾水,將切好的馬鈴薯.紅蘿蔔先入鍋煮至快軟後(以筷子可以戳過為主)

       再放入洋蔥

步驟1:將醃好的鯛魚依序沾上麵粉.蛋.麵包粉反潮備用

步驟2:起油鍋,將魚放入半煎炸至熟成撈起備用

步驟3:乾鍋,將咖哩粉及麵粉以小火炒出香味後熄火,接著在鍋中慢慢加入水將炒香的

    咖哩粉和麵粉融解

步驟4:同上鍋,至粉充分融解後,再開火,接著將事先煮軟的蔬菜及高湯倒入鍋內

步驟5:等湯再度煮滾後,放入咖哩塊攪拌至融到再度煮滾後,放入椰奶及檸檬葉燉煮,

    起鍋前再放入甜豆煮數分鐘後即可完成

    (咖哩味道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arrow
arrow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