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就是聖誕節了~時間過得好快,我在想,今年送自己什麼聖誕禮物好呢~


辛苦了一年,總是要犒賞自己,我沒有名牌迷思,所以不會想要買名牌包或精品之類,


只會買自己需要想要的東西,哈哈~還有一個月,我再慢慢思考好了.


剛開始租房子的時侯,覺得一切都很ok~最近卻被霉給困扰?!


我們家的衣櫥會長霉吔~而且只有中間那片隔板.


剛開始看到的時侯,我真的嚇一大跳,因為這是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這麼一大片的霉.


而且我無法理解為什麼會長在衣櫥???而且只有中間會長???是木板的問題加上潮濕的問題嗎?


之前我都沒發現到,到有一天擦拭傢俱的時侯才發現到,真是天大的驚奇~而且非常恐怖.


現在住的地方後面開始建屋,原本每天都有的陽光,也慢慢的因為建屋愈建愈高,而愈不見陽光.


開始後悔租在這裡~~~


而且房東附的傢俱被我用抺布一擦,上面的木頭色會掉吔~我的抺布都變成是木頭色,


房東不曉得用的是山寨木還是好木頭~


閒聊一番後,抛開不愉快的一切,今天是星期一,一個禮拜的開始,要有好的心情,才能迎接未來的一星期.


就來看看吃吃美食吧!美食是最能撫慰人心的東西,不管是甜的鹹的,只要是能讓自己吃的開心的,


都不應該拒絶,但是要適量啦~



去骨的仿土雞腿,川燙後冰鎮,肉質QQ又有彈性,淋上梅子油膏醬,甜中帶酸,鹹味適中.


讓人光是聞到醬汁味道就止不住口水分泌.


調味時要注意每家油膏和梅肉的鹹甜味不一定相同,所以糖的份量,要依自己品嚐過再調整比較好.


梅肉要切碎或撕成小塊狀,才能釋放出味道,醬汁可以事先調好,讓梅肉在醬汁裡浸泡時間久,味道會更棒.



一次川燙兩隻雞腿可以有不同的吃法,下次再分享另一隻雞腿吃法,既省錢又省時.


 


梅子口水雞


食材:去骨仿土雞腿2隻.香菜1小把.辣椒1支.蒜頭2顆.蔥1支.薑1小塊


梅子醬料:醬油膏2大匙.白醋2大匙.去核梅肉3片(切小碎).糖約12g(我是用便利商店咖啡的糖包4包)


事先準備:1.薑切片,蔥白切段略用刀拍過,蔥綠切末


                    2.蒜頭切末,辣椒去籽切成末,香菜切小段


                    3.準備一碗冰水,川燙完雞肉要用的


     4.雞肉背面用刀略將厚的地方稍片過,讓肉片的厚薄度盡量一致,熟成度才會相同


步驟1:準備一鍋滾水,放入蔥白段及薑片,放入雞腿川燙,水滾後轉小火略煮約10分左右,再熄


              火蓋鍋蓋燜煮雞肉(判別雞肉是否熟成,可用筷子戳最厚的部位,穿得過即代表熟成)


步驟2:將熟成的雞肉撈起,放入冰水中冰鎮


步驟3:準備一碗,將梅子醬料調好味道,再倒入蒜末及辣椒末拌勻


步驟4:準備一大盤,將冰鎮過的雞腿切條,先淋上一半的梅子醬料,再放上蔥花及香菜,再淋上


               剩餘的醬汁即可完成



"ㄕㄚˋ"到你了嗎?快來動手做.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