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豆瓣牛肉片”是咚咚在食全食美的網站看到的


因為圖片實在是太誘人了啦~所以我不做來吃吃真的是太對不起自己了


望著它好久了呢,都怪它文章都不更新,所以我受不了誘惑了啦


剛好有把材料給買足,所以就趁有時間時做做看囉



這次的材料我沒有準備很多,不過炒起來很大一盤


調味部分我有稍做調整,所以可以視個人口味而定喔!


食材:牛肉片(沙朗).金針菇適量.洋蔥半顆.蔥.韭菜各二根.蒜末.薑末


醃肉調味料:醬油和太白粉各一匙.酒半匙


調味醬汁:豆瓣醬二匙.糖一匙.酒半匙.白醋半匙.鹽少許.水約半杯



首先金針菇對半切.洋蔥切絲備用


蔥和韭菜切小段



牛肉片可以切小片點,再用調味料醃好備用



起一油鍋,先把肉和洋蔥還有金針菇放下鍋先拌炒至半熟再盛起備用



接著同一鍋,再爆香蒜末和薑末,等香味出來再放入豆瓣醬拌炒


拌炒至有香味時,再放入約半杯水.糖.酒.鹽調味成醬汁


(這裡可以試口味哦)



等醬汁滾後,再把剛剛盛起的牛肉.金針菇.洋蔥放下鍋一同拌炒燜煮


再放入蔥和韭菜炒一炒,起鍋前淋上醋即可完成



原本的步驟中,還有加入太白粉水做芶芡,不過咚咚沒有用,要芍芡的話


則在淋白醋之前芶芡就可以囉


雖然沒有大廚做的漂亮,嘻不過有滿足到自己的口慾就很高興了


這次我還有把它給放在麵包中夾來吃


還蠻不錯吃吶,不過我忘了放辣椒,這個有點辣椒會更好吃


麵包是剛好家裡有去便利超商買的,大亨堡的麵包,超方便又香


裡面也可以夾沙拉,可以變成很棒的早餐或下午茶



 


 



延伸閱讀其它牛肉料理:牛肉卷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