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像很久沒有下廚了


除了小懶之外,外加菜都好貴,所以咚咚正在找便宜的食材


這幾天就先吃外面啦!


果味山的小湯匙 - 樂多日誌中,有很多在異地求學因為想念台灣美食而做出的食譜


真是佩服作者貓丸,總是能在克難的時刻也做出好吃的美食


(咚咚所指的克難,是指食材喔!)


大家有空也可以過去看看喔!


馬鈴薯麻糬,其實我考慮了很久,一直在想要不要做


因為跟一般我們吃到的包餡的麻糬不一樣


它是用煎的,所以意指會有油這個東西在麻糬上


這這這~能接受嗎???


我記著這件事,一直到颱風過後,當所有食材齊聲高漲


可愛又便宜的馬鈴薯在籃子裡呼喊著要我帶它回家


所以,不想再做沙拉的我,就來試試這道菜


沒想到,真還不錯吃吔!是有種奇妙的口感


外表酥酥脆脆的,一口咬下剛開始有種”粿”的感覺


但咀嚼時就有像在吃薯餅,嘴裡都是馬鈴薯的香味


但是又有麻糬的口感,是”鹹”的


又不像年糕那麼Q,厚~真是口感十足啊!



這肚子小餓時,煎個幾塊來吃吃也很棒


貓丸說,這在北海道的小吃店都有這種東西


只是日本做的比這個還大,煎好後沾醬吃


哈!沒辦法去日本,那自己做來吃吃也開心


家裡要是有柴魚醬油,可以沾著吃,但咚咚家沒有


所以我就醬油.味醂.糖下去煮成醬汁沾也好吃,但就會變甜的口味


 


做法分享


食材:馬鈴薯2顆.太白粉約7湯匙(圓湯匙).鹽適量


步驟1:馬鈴薯洗淨入電鍋蒸軟(外鍋一杯水),蒸軟後去皮用叉子壓碎


步驟2:壓碎後加入鹽調味(我沒有壓很碎,還有些顆粒),接著再入太白粉,用手揉成糰


    ,多揉幾次可以增加彈性


   (貓丸說一顆馬鈴薯是對四匙太白粉,但我要減少罪惡感,所以少加一匙


步驟3:揉好後,準備一張保鮮膜,將馬鈴薯糰放在上面,揉成長條,前後左右都包緊,放


    入冰箱中,等要吃的時侯再切片煎就可以了,煎的時侯用小火煎就可以了,一面還


    沒金黃前不要急著去翻它(切的厚度約一公分即可)



是不是很簡單,在做的時侯,我想到可以用芋頭.地瓜.南瓜應該也行


但是是要加糖才對,因為要煎甜的麻糬


等到有機會再來試試


貓丸還有在麻糬外面包上一片海苔,賣相更好


給小朋友吃也可以試試包上他們愛的海苔喔!


謝謝貓丸家果味山的小湯匙 - 樂多日誌提供的食譜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