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超愛吃筍,不管是什麼筍我都喜歡,最愛最愛就是桂竹筍,再來就是其它的筍類,


不過有時上市場也會買到不好的筍,問了問媽媽怎麼挑筍,


結果他的回答更讓我傻眼,他說他都看得順眼就買,


真是無言,這樣我要怎麼才能學到撇步呢?


他是看東西順眼買,我是看賣的人買吔~不過更玄的是他看順眼買回來的真的都很嫩很好吃,


我想,這應該是經驗吧!學乖了,在我還沒學會挑筍之前,想吃就先請媽媽買。



天氣炎熱時,別說煮湯了,吃熱食也覺得辛苦,


除非在冷氣房,不然常常一頓吃下來,汗不流才怪,


這個筍是市場阿伯挑的,本來我是買來煮湯的,結果因為天氣太熱,所以我臨時又變心了。


用半滷的方式,燒這道菜,這鍋我燒了半小時,雞肉嫩,筍子脆口,


最先被吃光光的是麵筋,軟嫩入味好好吃,這一味,配角贏了。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雞翅3支.筍一支.麵筋一包.蔥段.薑片.蒜粒


調味料:酒.水.醬油.胡椒粉



 


延伸閱讀其它筍料理:


 玉筍蛋豆腐


 筍仔飯


 辣豆瓣桂竹筍


香菇筍絲粥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