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cebook

 

    

好久沒有做泰式料理了,爸媽到布袋港買了好吃有料的章魚丸

要我看要吃什麼可以自己煮來吃

一般對於丸子,大都是煎成金黃酥酥再灑上點胡椒就很好吃

不然就是煮湯,但原本愛喝湯的我,早在減肥時期把湯品給戒掉了

所以湯對我來講是多的,沒有也沒關係,所以當然就不太考慮煮湯囉

我還以為這幾天會因颱風的關係而下點雨

但出奇的,太陽高高掛,熱到我整個人火氣都快上來了

再不來點清涼的,我想火就快要燒上來了

 

有一天傍晚時分,想到我還沒到過傍晚的市場過,所以騎著車就到市場去了

也還真多虧我有想到要去,不然就錯過好康了

看到了泰式料理大都具備的檸檬,一斤9元,其實不太了這樣是便宜還是貴

但因需要,所以我就先買了6顆

結帳時,6顆竟然才十元而己,真是便宜到嚇我一跳

超市的貴好多喔

呵呵,好像”厚話”一點了,回到正題

快來分享好吃又消暑的涼拌菜

章魚丸這樣吃真是別有一番滋味,皮蛋本來做涼拌就不錯吃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喔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洋蔥半顆.香菜末.蒜末.辣椒末.皮蛋3顆.章魚丸十顆(有料的丸子也可以)

調味料:檸檬一顆.魚露2又1/2匙.糖半匙(口味可依個人調整)

事前準備:1.洋蔥逆紋切絲泡冰水 2.章魚丸川燙 3.皮蛋放入電鍋蒸

步驟1:將章魚丸對半切擺盤,皮蛋也是切好擺盤,上面放上泡好水的洋蔥絲

步驟2:備一碗,調好醬汁,再把香菜末.蒜末.辣椒末放入拌勻淋在步驟1的食材上即可

☆醬汁可先調好放入冰箱,再淋上風味會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