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台灣燈會在鹿港,"白天遊彰化 晚上賞花燈",這句話在燈會前夕,電視強力放送及宣傳,

1月份時瞇瞇交代我要記得排休2/6這天,他說彰化花燈有日本迪士尼卡通人物要去踩街,

直說要去看看,雖然我對迪士尼沒有很大的興趣,不過他一直說是要帶我去看的,只好配合囉。

這天我們早上有事,一直到快十一點才出發前往彰化鹿港,

一路上還蠻車流還蠻順暢的,接近交流道就有許多燈會路線指示圖標,

很貼心也很清楚,不會讓我們這外來客走錯。

不過到接近地點,就開始塞車亂象,每個路口都有警察站崗管制交通,

但是真是太小看這一天了,原本以為星期一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沒想到事實卻是相反,

人怎麼這麼多啊?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想說不要停市府規劃的停車場,沒想到一位難求,還好算幸運,繞了一段時間總算找到空車位。

 

停好車後,我們迅速往目標中山路前進,踩街時間快到了,要趕快去擠個好位置,

即使沒吃早餐沒吃午餐,肚子也不餓,只想快到看到迪士尼,

我猜,大家都是為了看迪士尼而來吧?!

這間麵線糊,名字很嚇人,

 

往中山路的人群真是龐大,要擠個好位置不容易,

這些龍是我趁機拍到的,電線桿上的龍最好拍,

千擠萬擠,還是擠不進去,只能看到滿滿的人頭,

 

不死心,往戲曲燈區走,看有沒有路可以擠進中山路,

來到這裡,人潮比中山路少很多,

王昭君花燈

 

舞台上正在表演,曼妙舞姿,吸引人們佇足。

 

稍作停留後繼續前往中山路,不過這一段我可是擠到臭臉,

一直被推著走,很怕自己一不小心會跌倒,

四處都是人,不管馬路上還是騎樓還是警察局,滿滿都是人,

更猛的是,電話亭上也站人,就知道有多麼擠了,大家都要占個好位置拍照,

費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有個位置,只拍到這支隊伍在表演,

拍完我們就離開了,因為原位置前方有個"辣妹"超兇的。

 

放棄了踩街活動,往小巷走,處處可見鹿港古街之美,

丁家大宅

 

古色古香的老式建築,

 

電箱

 裝飾的超有fu,跟建築及街道相呼應,我原本以為是鳥窩,

 

漂亮的裝飾

 

又繞回中山路,這時踩街早己結束,不然我們怎麼擠得進來,

 

兩間超人氣肉包店,

 

 

這裡的小巷多到我都走迷糊了,真是一頭亂,

本來想說要放棄回家去,想想,一段路這麼遠,不甘心啦~

後來決定把車開去彰濱停車場,再坐接駁車,

一路再塞到停車場,己經六點多了,

 

車子載我們到達花燈區,夜幕低垂,花燈都己點上,

看到漂亮又可愛的花燈,一掃之前的不快,

展望鹿角

可惜的是前面有電線,拍起來有那麼一點遺憾。

 

花燈二

 

花燈三

 

花燈四

 

花燈五

 

花燈六(101)

 

花燈七

 

花燈八

 

花燈九(航海王)

 

花燈十

 

花燈十一(葡萄)

 

花燈十二(海龍王)

 

花燈十三

 

花燈十四

 

彩繪燈籠

 

還有很多燈區都沒走到,是小小可惜的地方,不過沒辦法,時間不夠,

走到主燈區附近,我們幸運的有等到點燈儀式,不過沒擠到主場,

只能在外遠望主燈,還好它會升起,不然可能無緣見上一面,

 

點完燈,就有煙火可欣賞,我的單眼沒拍過晚上吶~

所以就算有問題也無法即時處理啦~先拍再說,

這些都是瞇瞇拍的,我拿數位相機。

 

 

滿天星星煙火,許個願吧!

 

欣賞完炫爛煙火,我們就返家囉!

這天的感覺除了擠還是擠,鎮上的燈區太大了,沒有充份時間根本逛不完,

而且也很亂,連主要要看的迪士尼踩街都沒看到,

還好晚上的煙火稍稍撫平我們的心情,為這一天畫下了還算漂亮的句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燈會 彰化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