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料理中很多人一定都有吃過這一道好吃又下飯的”椒麻雞”

只要點上一盤,飯一定都吃光光

也都會有嘴饞的時侯,想吃又吃不到時,自己做最好了,經濟又實惠

只不過因為有時泰式料理所需的調味料在一般中式料理中比較不會用到

所以料理的人並不是很多

但是愛吃南洋料理的人,我想一定不少

只是因為調醬太繁雜,所以都會讓人一度卻步

我就是其中之一啦!!

不過這次真的是要對電視上做這道菜的廚師給拍拍手

因為實在是受不了他的誘惑了啦,看他做的超好吃的

醬料又一度讓咚咚口水直流

為了解饞,潦下去了啦

 

先來看看調醬料所需食材

魚露2匙.泰式甜辣醬3匙.檸檬汁3匙.蒜末.糖各1匙.辣椒2支切末

本來是想買李錦記的甜辣醬,但是遍尋不著

我不太愛單純都只有醬料的顏色而裡面沒有內容物

因為那可能都是色素居多

所幸後來找到了另一個牌子,裡面清晰可見蒜末和辣椒末哦

材料中要蒜末和辣椒末,這次咚咚特地把我常用的辣醬給拍出來

因為我要用這裡面的蒜末和辣椒末來調醬

 

調好後,可依個人喜愛的酸度做調整,不愛太酸的,在調的時侯可少放一點檸檬汁

這個牌子的甜辣醬,我覺得味道剛剛好,所以不會太甜也不會太辣

這是咚咚第一次使用魚露,剛打開時有一股味道

但不至於討厭,可能這就是人家所說的魚露都會有的一種味道

還好調完醬料,品嚐味道時,一點都不會有剛剛單聞魚露時的味道

再來就是切香菜末放入一起拌一拌

 

調完醬料後,要來醃肉囉

先準備好去骨雞腿肉還有以下材料

蛋一顆.胡椒粉少許.雞粉1/2小匙.糖1小匙

材料中咚咚用鹽替代雞粉

就這樣醃個15分

 

15分後,把雞腿沾地瓜粉

這個咚咚還有放著反一下潮,雖然不知這個要不要反潮

可是為了要炸得美美的,還是來反潮一下好了

才不會一下鍋粉都掉光光

 

再來起油鍋,把雞肉放下去炸囉

要記得,皮的部分先朝下,讓雞肉定型

 

炸到這個顏色後,咚咚就先撈起等待第二次油溫升高時再下鍋炸一次

 

這是炸第二次的成果哦

皮都沒有掉,而且這樣單吃就像是在外面買的炸雞排

肉很嫩,還有多汁的口感

 

切好排盤後,淋上醬汁後,就完成了這道”椒麻雞”囉

酥酥香香的,加上醬汁的口感,真的好好吃哦

帶給二姐吃,他還以為是在外面買的呢

這個醬汁還可多用呢

炸雞塊給小朋友吃,也不會辣

炸春捲.可樂餅也都可以適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