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上)  跟可愛的白鯨說再見後,我們轉往下個目的地囉!

 

世界水域館

 

水域館外的造景,很壯觀又有藝術感,

 

世界水域館是以時空探查艇遨遊時空和各海域為故事主軸,藉由即時運算之的虛擬科技,配合2D或3D

的成像方式,重新呈現無法到達或難以到達的水域.透過展示手法的運用,讓遊客可以穿梭虛擬與真實

之間,感受遠古時期的海洋.巨大的海藻森林,深不可測的深海水域及寒冷的極地水域.

(世界水域館介紹來自海生館)

 

首先登場的是古代海洋

 

陸生爬蟲類打造而成的大型入口處,創意十足,讓人好期待~

 

這裡重建了各個地史年代,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遠古時期的生物介紹,跟學校課本裡看到的相同,

尤其是聽到三葉蟲的名字,再熟悉不過了. 

 

魚類王朝-魚類最早出現在奧陶紀早期,從無頜到顎骨的出現,使得魚類可以捕殺獵物,魚鰾及鰭的演化

加強了游泳能力及方向操縱,讓魚類更具競爭力,因而成為泥盆紀的优勢種類.

看著介紹,我心想真的有這種魚嗎?讓我充滿十足的好奇心,牠的長像讓人又驚又喜.

海洋爬行類劇場也是不可錯過的表演之一,以3D方式,讓各式遠古魚類,悠游在海洋中,彷彿置身遠古

時期,很有臨場感.

 

海洋哺乳動物進化

海洋哺乳動物最早出現在新生代,前肢演化成胸鰭,尾端變化成尾鰭,身體流線化,呼吸孔往上移,

使游泳能力增強,並發展出回聲定位系統,因而能生活在海洋之中.(海洋哺乳動物進化介紹來自海生館) 

 

 

欣賞完3D劇場,再往前走,可以看到許多原始.新生代及白堊紀的魚類.

 

斑紋異齒鮫

 

源自石炭紀,為最原始的現生鯊魚之一,分布在西太平洋岸礁區.

 

源自新生代的象魚,是體型最大的淡水魚,主要分布在亞馬遜河流域深水處.

 

長吻火箭魚

源自白堊紀,吻特長,體色灰黃,分布於北美東部河川與五大湖區.

 

巨大的海藻林,由多種大型藻類形成,可以提供充裕的食物及棲所讓許多生物覓食及繁殖,

使生物間可以彼此制衡.相互依賴,形成穩定的生存環境. 

 

巨大的海藻林裡還有飼養海豹,可供遊客觀查海豹的生活習性及行為活動喔! 

 

接著往極地水域前進,

 

極地水域的生物多樣性雖然不高,但生物各自發展出很好的適應方法,這裡將介紹南北極海域的生態

特性,也藉由企鵝和海鸚鵡的展示,讓遊客見識到在如此寒冷的環境下,牠們是如何生存的.

(極地水域介紹來自海生館) 

 

海生館的另一個明星賣點,可愛的動物企鵝,雖然離我們好遠,還好還可以在水櫥窗裡近距離看到牠們的

悠游在水裡圓滾滾的身影,

 

看似很笨重的身體,游在水裡像是勇士一般,快速到我難以捕捉~

這張相片,企鵝水汪汪大眼好像在跟我說"被你拍到了", 

 

在現場可以看到大家拿著相機追著企鵝跑, 游到這拍到這,游到那拍到那~

 

 

整理羽毛中, 

 

超Q的模樣,讓人好喜愛,每一個動作都可以讓人驚呼連連,現場可以聽到"好可愛"聲此起彼落,

讓我好想收藏回家,但這是不可能的~還是多拍拍照珍藏. 

 

 

 

另一邊的鳯頭海鸚鵡相比企鵝,這裡就冷淡許多,但還是不免要拍一下,大大的嘴巴,很吸引目光喔! 

 

出了企鵝館,有許多紀念品販售,這裡是小朋友的天堂,大人的地獄,會失血啊~

 

 

順著路走,發現這裡可以現場跟海底生物面對面接觸,海星說"可以摸我,不要抓我及捏我". 

 

滿身是刺,這不曉得是不是海膽,感覺放在手裡會很痛,我看看就好~

 

漂亮的魚,上面有水玉點點,忍不住拍下,為海生館的造訪留下完美的END.

 

延伸閱讀海生館相關文章:屏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上)  

海生館網站: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

住址:東縣車城鄉後灣村後灣路2號

電話:08-882567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洋生物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