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澳門威尼斯人 我們坐上前往橫琴渡口的接駁公車,每個人約3元RMB。

進入中國大陸通關後,在外面會有很多拉客的計程車司機,但都是私人的比較多

價格40~100元RMB都有,不過有分車子的大小,有一般的和廂型車。

我們有四個人挑了廂型車約50元,快四點到達我們第一天住宿的酒店-新海利大酒店

 大陸-珠海  

在這裡百元的RMB沒有什麼作用,所以可以跟酒店櫃檯換零喔!

這間酒店還有附電腦可以上網,住宿皆附早餐卷

大陸-珠海(1)

酒店外面還有大禮車,聽說是喜宴用的,還有人站在那裡,

我好像在看電影喔!

大陸-珠海(2)

放置好行李,距離晚飯還有些時間,我和瞇瞇四處在酒店旁走走,想好好感受一下這陌生的地方

不過對於這裡,我可是嚇到了,因為沒有什麼紅綠燈,班馬線也沒有什麼作用

過馬路全憑”快””狠””準”,

而且這裡的車子還比喇叭聲,誰的比較大聲搶得快,路就是他的,

所以一整天下來,你可以一直聽到喇叭聲。不管多晚,

晚飯時間,因為跟友人還有地陪一起用餐,不好意思還要大家等我拍照,所以就聽我口述,

我們在新海利附近有雞廚房(這家聽說很有名)吃花雕雞,很特別,

像炒菜鍋一樣的圓弧鍋,裡面放的是花雕雞,還給你鏟子,要炒花雕雞用的

等到花雕雞吃的差不多,再注入高湯,煮成火鍋,而且一點也不會過鹹

在吃飯時一定都會有一盤辣椒和醬油在桌上,還好我吃辣。

朋友說,在大陸就是賺服務,什麼都不用動手,都叫服務生幫你就好

而且每一家店的服務生都好多人,這在台灣,老闆可能會虧錢,

在這裡新鮮事還有洗盤子洗碗筷杯子,

點餐前,店家都會先上一壺熱燙的茶或水,把你要用的餐具放入消毒清洗

洗完再把水倒入準備好的盆子中,才開始用餐

晚飯時間過後,瞇瞇他們就去腳底按摩,我就和另一位地陪一起去逛拱北地下商場打發時間。

我問地陪,他說大陸這裡沒有跨年的活動吔!真可惜~

明天~聽說要去深圳看小人國,期待吧!

 

 

新海利大酒店:

中國珠海拱北粵华西路

0756-889938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珠海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