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前陣子咚咚在carol家看到了釀豆腐


看到蝦子在豆腐上佇立,哇~好吸引我哦!!


就是覺得很漂亮,再加上carol的蔥絲,美美的


所以咚咚就先把食材給記下來了


前陣子利用空閒的時間,咚咚做了這道鑲豆腐


不過,第一次做是個大失敗呢~


因為傳統市場的板豆腐還是軟軟嫩嫩的,笨笨的我還呆呆的做


結果~出炉的鑲豆腐塌到不行,一點都沒有立正的感覺


唉~我們家瞇瞇還說 ”你是亂煮吧!應該不是鑲豆腐,是鑲油豆腐才對”


 ”才不是呢~真的是豆腐啦!!人家carol的有成功呢”


憑著不怕失敗的精神,咚咚再次請教carol


也謝謝carol告知市面上板豆腐的差異,所以這次再試才能成功



不過鑲豆腐內的食材,咚咚自己有做變化,蝦子也沒有很大隻


加了我愛的豆豆,很有口感呢


在這咚咚就分享自己亂亂做的做法喔!要正統的還是要到carol家喔!!


食材:絞肉適量(要和豆腐相互搭配哦!因為我的就用太多了).板豆腐一盒(義x)


草蝦仁十隻(去腸泥).蛋一顆.豆豆適量.薑末.蔥花.麵粉一匙半.太白粉水適量


調味料:米酒.鹽各少許.醬油一匙.胡椒粉適量



豆腐一盒切為四小塊,裡面用小湯匙挖空


(不太敢挖太薄,怕會塌又會破,功力好的麻麻可以挖薄一點點)



接著把六隻蝦仁(四隻留下等填豆腐時做裝飾)剁成蝦泥,再混入蔥花和絞肉一起剁一剁


剁好後放入鍋中,這裡我有把剛剛的挖下來的豆腐泥給放入一起拌


再把所有的調味料和.蛋.豆豆.薑末.麵粉放入一起拌



接著就可以鑲豆腐囉!!


用小湯匙把內餡給放入豆腐洞內,慢慢塞,


等塞好後,再把蝦子給放上去,接著我再放上豆豆,裝飾美一點


也可以用紅蘿蔔丁,紅紅的也美



塞好後,就可以蒸了哦!!我用電鍋蒸的,外鍋用了約半杯量米杯水


蒸好後先把豆腐給擺盤,接著把蒸豆腐所流出的湯汁給放入炒鍋中


加入香油和少許鹽煮滾後,再用太白粉水芶芡


完成後,再把湯汁淋上豆腐接著再切蔥絲就完成囉!!



很清淡的一道菜,而且不會油,樣子又好看,家裡請客煮上一盤一定會大受歡迎的


可惜我的蝦子不是大隻的


不過這道被我試了第二次才成功的菜,我很滿意哦!!


總算成功,才不會折損了carol分享的美意不然還真覺得有點對不起他呢



 


 


延伸閱讀格友carol家的:釀豆腐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