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料理第二波-香烤雞翅,呵呵,有點晚厚~


小烤箱也可以做到喔!!!


烤雞翅是吃”氣味”ㄟ,要吃多肉的,請選擇雞腿嘿!!


本來是要烤玉米的,但是玉米在這次風災中損失慘重,價格到現在還沒有很便宜


所以我只好先來烤雞翅



超市裡現在因應中秋,有很多調味好的肉類可以選擇,但我不徧好調味好的


挑了一盒新鮮的原味雞翅,打算來個”中墨調味大對決”


哈~我沒搞分裂嘿!實在是墨西哥烤翅太吸引人了,所以想來做做看


那麼美味的雞翅可不可以出現在我的廚房中,能不能被我”做”出來


在頂好買了一瓶墨西哥辣醬,很便宜,不到五十元,我打算用它來醃雞翅


重口味的在調味時,下手就重一點嘿!


 


個人做法分享(量可依食材而調整)


中式調味:醬油,糖少許.酒少許.胡椒粉.香油適量.蒜末


墨式調味:酒少許.蒜末.鹽.墨西哥辣醬.紅辣椒粉


10/3再試墨式調味:墨西哥辣醬.辣椒粉.醬油.胡椒粉.蒜末


雞翅洗淨用刀在正反面劃刀.調味好冰入冰箱一天醃至入味,即可取出烤,烤時蒜末不要放入一


起烤,以免體積小易烤焦



冰在冰箱一天,即可入烤箱烤


小烤箱預熱5分


烤盤舖上一張鋁箔紙,放上雞翅背面先烤約9分再翻正面烤約9分


取出時”噗滋 噗滋”的聲音,聽起來好”過癮”喔!



我愛”多汁”還有”肥嫩”的視覺,所以烤這樣的時間對我來講是剛好的


想要焦一點的,就自行加長時間,


烤好的雞翅本身就有油亮感,看到就讓人食指大動吶


我吃了好幾隻


中式的味道較不那麼重,建議醬油可以多放一點,醬色就會更明顯


墨西哥式的,也沒有辣口,但是有像某家炸雞家的”紐奧良烤翅”


只是味道沒有那麼重,嘻~下次要下手重一點,我怕太辣不敢放太多呢~



中秋”烤”料理,你烤了嗎???


跟我分享你的”烤”料理喔!


 


延伸閱讀中秋烤什麼:


中秋”烤”料理-香烤杏鮑菇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