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出門去買文具,突然想吃絲瓜,騎著車繞到菜市場去尋寶,


沒想到傾盆大雨,澆得我一身濕答答的,但是還是澆不熄我想雨中冒險,


騎著車晃啊晃的,在菜市場的後段處,看到大雨中有一位老婆婆,穿著輕便雨衣戴著斗笠,


兩手各拿一把菜,不時喊價,本來想騎回家的我,看到這一幕,忍不住停下來,跟婆婆買了兩把菜,


雖然對她未必有很大的幫助,但是希望她可以快點賣完快點回家,


早知道這裡有婆婆賣菜,我就不要先買絲瓜了,不然至少還可以跟她多買一樣


邊騎車回家,心裡邊下決定,以後我就是婆婆的顧客了,僅管一把菜可能比外面貴個5塊10塊,


但,還是幫助她最重要了。



今天是99年9月9日,早上公司要拜拜,所以沒空,不然我就在9點9分發文,


那也挺有意思的,不能去買到99車票,來發個99文也好,


最重要的是,不要中999就好啦~


之前幫姐姐買德國香腸買錯了,只好自己拿來用,加在韭菜皮蛋裡面,多了一味微微煙燻味,


算是很不同的體驗。胡椒粉的味道蠻夠的,加上香腸本身有味道,所以我就沒加鹽了。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德國香腸2條.韭菜花一把.皮蛋2顆.蒜末.辣椒段


調味料:酒.糖.胡椒粉.少許辣油


事前準備:1.皮蛋蒸至裡面蛋黃凝固切丁備用


     2.香腸切丁備用,韭菜花切小段備用


步驟1:起鍋不加油小火煸炒出香腸香味,接著再倒入少許油爆香蒜末及辣椒段


步驟2:倒入切好的皮蛋丁拌炒,再倒入韭菜拌炒,入少許酒.少許糖.胡椒粉調味


步驟3:起鍋前淋上辣油拌炒即可完成



 


 


延伸閱讀其它韭菜料理:


蒼蠅頭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