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逐漸轉涼,令人手癢又想做西點餅乾。


這幾天姐姐買了一本書"淇淇不NG超幸福甜點",之前在電視上就看過淇淇老師教做西點,


很有印象,淇淇老師都用最簡單的材料做出好吃的甜點,這對新手的我來說,是多麼棒的事啊~


太複雜的,看了做了不一定成功,但簡單的,失敗率更低,對我來說就是如此。


也很適合我,這樣成功做出來了,就會有再繼續嚐試的勇氣了,也謝謝姐姐的指導。



淇淇老師的食譜原本是用粗糖灑在表面,除了酥酥的口感還有甜度,


但手邊沒有粗糖,所以就用細糖和杏仁角混合替代。


烤出來的泡芙沒有甜度,可能是細糖的甜度不夠,早知道我就把糖加在裡面,


雖然不甜,但我還有方法,馬上做了些卡士達醬擠進去,就變成奶油泡芙了。


雖然在擠造型麵糰時,手不聽使喚擠的超醜,還好膨起來的效果,遮了我的缺點,


製作的時間上也不用花費很多,又是個美好的體驗,我己經在物色下次要做那一道了。



以下為咚咚個人紀錄用,若要詳細,可以去參考老師的書-淇淇不NG超幸福甜點喔!


約做20個(我做的比較大,一次烤完16個)


食材:牛奶100ml.無鹽奶油40g.低麵60g.全蛋2顆.杏仁角及.細糖各適量


事前準備:1.蛋打散備用


步驟1:鮮奶和奶油放鍋中煮沸(我沒煮滾,煮到溫熱奶油也融化),再加入過篩的麵粉,


    以攪拌器攪拌成糰狀,鍋底看到一層薄膜後熄火


步驟2:將麵糰稍放置冷卻,分次加入全蛋液(每一次加入拌勻後再加入),至以湯匙臽


    起的型狀成為倒三角,就可以不用加蛋液了



步驟3:將麵糰放入塑膠袋中,剪一小口擠在烘焙紙上,每個都要有間隔(烤過會膨脹)


步驟4:將杏仁角和細糖混合,抓放在麵糰上,放入預熱190度的烤箱,烤約30分,再


    轉至170度烤5分上色酥脆



卡士達醬做法


參考果味山的小湯匙 - 樂多日誌 [圖解] custard cream 卡士達醬


順帶一提果味山的小湯匙 - 樂多日誌家的銅鑼燒做出來放到隔天也不會變硬,還是保持原本口感。


我總共試過兩款銅鑼燒的配方,另一款放到隔天會變硬,口感就不好了,果味山家的不會,


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改天興致來的時侯再做銅鑼燒,因為煎不圓,所以就做成半月燒了。


在我的fb有相片,有興趣可以去瞄一眼。


食材:生蛋黃1顆.細砂糖2T.玉米粉1T.100ml牛奶.香草粉1小匙(份量做出來可合20顆泡芙)




心得:@杏仁角容易烤焦,所以要不時的注意烤箱狀態


   @沒有粗糖時,麵糰可以嚐試加入少許糖增加甜味(若用粗糖就可以不必)


   @烤出來的泡芙底部可以灌入餡料


   @冰起來吃也很好吃,但失了脆感


   @每台烤箱的溫度烤出來的效果不一樣,老師烤20分,但我的要30分才有金黃的感覺


   @麵糰擠成螺旋狀


            不管是擠卡士達醬還是換其它口味,都很適合,一口一個,變成身超幸福的小甜點~^^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