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八字看日子的關係,我們的婚期是在星期五並非假日,討論過後決定拆成星期五迎娶,星期六宴客.


主要考慮到外地的朋友,即使兩天下來會比較累,但是朋友遠到而來的祝福勝過一切.


常聽說結婚前一天,新娘會緊張的睡不著,這情形在我身上看不見,我依然睡的很舒適.


應該是嫁得不遠的關係,娘家和婆家僅距五分鐘,所以出嫁時跟家人沒有那種會好久不能見面的分離感.



迎娶時間在下午一點多,不用早起,所以我還是跟平時起床的時間一樣,早上十點多到婚紗店梳化準備,


邊聊天邊梳化下,時間很快就到中午了,離開婚紗店都己經十二點多.



回到家後,剩餘的時間,就留著準備配戴飾品和拍照.


婚紗店交代新娘子不可以自己配戴飾品,要由姐姐幫忙,補妝也是,以免以後會"歹命"~


尤其是白紗的禁忌最多,聽得我是十分謹慎,還好一切都很順利.



我到這天才聽朋友說白紗裙襬愈長愈幸福,早知道我在挑禮服的時侯就挑更長更長的.


不過更長的未必款式會是自己喜歡,所以還是挑自己喜歡的最重要吧~


這件禮服裙襬也不短,我喜歡它的典雅華麗感,裙身外層由前面往後延伸像是魚麟般一片片的設計,


漸層華麗,每一片上面都閃亮亮的.


禮服正面的設計我也很喜歡,感覺穿上它,很閃亮耀眼.



和伴娘合照,謝謝朋友們當我的伴娘,再來就等著喝你們的喜酒囉~




等待時間將紅絲巾準備好,等一下接過新郎帶來的捧花,要包住手握的地方,這樣新郎以後才不會花心.



下午一點十幾分,準備迎娶.


往新娘家出發,路程非常短,所以時間都要掌控的好好的.



我們家在小巷子,所以車子不方便全部開進來.


車子到,親戚小朋友端蘋果請新郎下車.



超可愛吸睛小花童.



由右而左,拜袓先,蓋頭紗,上車.


我們少了拜別父母和潑水,所以一直到上車時我都沒有傷感.



等到車子開走的剎那,心頭一陣酸上來,結婚離開家裡就是這種感覺嗎?



迎娶車子開往市區繞到時間差不多才回家,下車時,重要的踩破瓦片時刻,姐姐竟然沒拍到?!


太多人圍在旁邊,等擠到位置,我都踩完了.


進房時間還沒到,先坐在客廳,沒人時還不忘和大家說笑,真是靦腆害羞只有三分鐘啦~



時間到入新房,不能坐在床上,要和老公兩人一起坐在有放一條老公褲子的椅子上.


接著準備拜拜,吃甜米糕.



這些儀式完就輕鬆多了,迎娶也就完成囉~


沒想到時間過得這麼快,過程雖然緊張,但很有趣.


結束後還請伴娘和雙方家人去餐廳吃飯,為今天的結婚迎娶劃下完美句點.



(純為個人記錄,不開放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