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的午後雷陣雨,下起來好像颱風雨,風大雨也大,四處都淹水了.


還好有fb的即時動態,除了讓大家看到各地的大雨訊息,也讓大家可以互相報平安.


苦的是每次下雨都是午後到傍晚,讓騎機車上下班的我,雖然有雨衣,但回到家還是被雨打的濕答答.


又是一道去年十月的菜~~,現在蒜苗應該不是產季,不曉得買不買得到?貴不貴?!


香蒜肉-除了爆香兩兄弟,蒜頭和辣椒,還有香氣十足的蒜苗助力,油質豐富的五花肉,


大家一拍即合,炒起來'你中有我的味,我中有你的香".



為了怕太油,我完全不加一滴油,直接用五花肉煸香出油,炒出來雖然亮亮的油質很少,


不過吃得比較放心,這道菜我醬汁放得比較少,多一點也可以,看個人喜好囉~


 


香蒜肉


食材:五花肉半條.蒜苗1~2支.蒜頭.辣椒


調味料:醬油.蠔油.酒.糖.水


事前準備:1.五花肉切片


                   2.蒜苗斜切段.蒜綠切小段


                   3.蒜頭切末,辣椒切段備用


步驟1:乾鍋,放入五花肉煸香出油,接著將五花肉撥至一邊,放入蒜末及辣椒炒香


步驟2:同上鍋,加入蒜白段炒香,再下調味料調味,起鍋前加入蒜綠拌炒,即可完成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