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颱風可能撲台,今年真是水年,每回下雨,地上的坑洞特別多,讓機車騎士安全令人憂心.


老公昨天還特別叮嚀,回家的那條路上一下雨就有大小坑洞,要我騎車小心.


雖然只是短短幾句,但是特別覺得溫暖.


租屋後面在農曆七月前動工蓋屋,每天一早七點工地準時開工,說話聲和蓋屋的工具聲此起彼落,


像是鬧鐘一樣,準時叫我起床,還好平時也都七點十分起床準備上班,對我來說影響並不大.


可憐老公,平時都睡到八九點,現在一早就被吵醒,沒得睡了.



青木瓜價格不貴,買來一整顆,拿來涼拌稍嫌過多,我習慣將它一半一半分配好怎麼煮,


除了新鮮,也可以吃到不同口味.


之前有聽過"木瓜燉排骨"可以豐胸,雖然沒有求證過,但礙於我並不想豐胸,所以不會想把它燉排骨湯.


有人喝過嗎?真有那個效果嗎?如果沒有那個效果,下次我會考慮燉排骨湯.


青木瓜搭配五花肉燉煮,從鍋邊不時飄出的香味,讓人食慾大增.


沒想到青木瓜燉煮的味道是這樣,很香很好吃,口感怎麼形容,也不像蘿蔔,說不出來像什麼,


不過倒是連不愛吃木瓜的老公都誇好吃.


利用電鍋燉煮,省去看顧的時間,也因為燉煮時間足夠,五花肉煸香過後再燉煮,肥肉一點都不油膩,


整個很Q軟入味,蒜末薑末及蔥段也因為電鍋燉煮的關係,整個都化開了,香氣和營養都貢獻在鍋中,


怎麼能不好吃呢~


 


青木瓜燒肉


食材:青木瓜半顆.五花肉半條.蒜頭2~3顆.薑一塊.蔥1~2支


調味料:水.醬油.冰糖


事前準備:1.將青木瓜斜切成塊狀,五花肉也切成小塊狀


                    2.蔥切成蔥段,蒜頭對半切,薑切成薑片


                    3.準備一杯半水,電鍋蒸煮用


步驟1:起乾鍋,將五花肉塊放入鍋中煸香出油,再撥至鍋旁,利用煸出的油炒香蒜粒,蔥段及薑片


步驟2:同上鍋,放入青木瓜略炒,再放入冰糖拌炒一下


步驟3:再倒入醬油及水煮滾,味道調整好後,再倒入電鍋裡,以外鍋一杯半水燉煮,即可完成



 


延伸閱讀其它青木瓜料理:


泰式涼拌青木瓜


青木瓜兩吃-梅汁青木瓜絲。泡菜青木瓜絲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