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絲瓜跟油條~沒想到軟脆的絲瓜也可以跟酥脆的油條譜出絶妙好滋味.


這都得多謝格友Juling,看到他這道食譜真是深得我心丫~


Juling是料理高手,什麼料理都會做,好棒喔!大家不僅是我的格友,也是我的良師喔!


可以在大家的身上學到不同的料理和手法,真的好棒!謝謝Juling的分享,這道菜我有改成自己的做法,


大家可以到Juling家看原版喔!



絲瓜是人家送的,櫻花蝦是冰箱必備爆香食材,買根油條和金針菇,這盤菜花不到三十元吔~


薑絲和櫻花蝦爆香後,加入絲瓜煮的軟軟的又保有微微小脆口,再加上用金針菇僞裝成干貝絲,


淋在烤的酥酥的油條上,油條吸附絲瓜湯汁的鮮味,咬在嘴裡,"噗滋"噴出鮮美湯汁,軟軟又酥酥,


哎唷喂~~這滋味怎麼會如此美妙~~


好啦~我承認本來有想做成高級的感覺,不過擺盤出來就變成這樣了~


枉我還特意買金針菇來僞裝干貝絲.


湯汁勾不芶芡可依個人喜好,家人不太喜歡芶芡,所以一方面我也利用金針菇本身滑脆的口感,


讓湯汁自然呈現些微稠感~


 


絲瓜燴油條


食材:絲瓜1條.油條1根.金針菇1小把.薑1小塊.櫻花蝦1大匙


調味料:鹽適量


事前準備:1.將烤箱以200度預熱,將油條切成小段,放入烤箱中以上火烤約5~6分取出


                    2.絲瓜去除老的瓜囊,切長條備用


                    3.薑切片再切小段,金針菇切小段(兩者的長度是一樣的)


步驟1:起鍋,炒香薑絲後放入櫻花蝦炒香


步驟2:再加入絲瓜拌炒,接著加入少許水(少許就好,因為絲瓜本身也會出水)



步驟3:同上鍋,蓋鍋燜煮絲瓜變軟出水,再掀蓋加入金針菇一同拌煮,再加鹽調味


步驟4:至略為收一些湯汁後,即可起鍋,淋上油條就可以完成



一口吃下,又酥又軟,怎麼能不愛呢~


這道菜也可以供素食者食用,請將櫻花蝦省略.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