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一直為脹氣所苦,肚子老是脹脹的,人很不舒服,加上感冒還有生理不順,三者合一,


整個人都快"花轟"了,只好減少了上網的時間.


看了西醫後,又在朋友的介紹之下,看了中醫,現在持續吃藥中,覺得狀況有好一點,又上來格子中.


在這期間還不忘咚咚的大家,謝謝你們啦~還記得我,我都無法安靜坐下上網回覆,你們都還那麼熱情.


無法以身相許,那就.....接我的抱抱好了!~謝謝你們唷!為了要報答大家,我...努力努力~


說真的,太久沒下廚的結果就是...懶了!!!!


之前工作忙的關係而沒下廚,現在工作輕鬆點,也因為太久沒下廚,就不太想動手了.


這真是不好的習慣丫~不過,真的很難振作~~我正努力先從布堆振作,因為手作也停了一段時間了!!



九層塔是超級夠味的香料之一,不管是三杯還是炸雞都少不了它,去菜市場買十元就好大一包,


常常用了一些後,剩下的放久了後很容易黑,進而壞掉.


在冰箱翻到一包用剩的九層塔,己經開始慢慢變黑了,趕緊挑出還可以用的九層塔葉,


搭配五花肉,炒出一盤下酒的香煸五花肉.


用一點點油,帶出五花肉的油香,灑上一些鹽和黑胡椒粒調味,最後再和九層塔這麼一攪和,


香到不行的煸五花肉就可以上桌囉!


九層塔.蒜香.蔥香和五花肉煸出來的香氣,都讓食材在嘴裡交織出不同的味道.


 


香煸五花肉

食材:五花肉半條.九層塔一小碗.蔥2支.辣椒1支.蔥頭2顆


調味料:酒一匙.鹽.黑胡椒粒各適量


事前準備:1.五花肉切成小片狀


                    2.蔥及辣椒切成段,蒜切末


步驟1:熱鍋,鍋中放入少許油,將五花肉放入鍋中煸炒熟略成金黃色


步驟2:接著將蔥段.蒜末及辣椒入鍋一起拌炒出香味


步驟3:鍋邊淋入1匙酒嗆香拌炒,再下鹽及黑胡椒粒調味


步驟4:起鍋前再放入九層塔一起拌炒均勻即可完成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