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聞文雅街上有一間樸實平凡的紅豆燒店家,去了兩次都因為道路整修中,店家沒開,


終於在第三次造訪,我們成功了~~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瞧我感動到哭了..哈哈)



聽說老闆娘曾任飯店西點廚師,在事業正值巔峰時期,有了思鄉的倦勸,於是決定辭去工作返鄉,


而創設了這間日式紅豆燒店.


日式紅豆燒的外皮跟一般的紅豆燒不一樣,它的餅皮是有著類似蛋糕軟香口感的餅皮.


不像一般的紅豆燒,冷掉口感會不佳,有的還會硬硬的,在我家的後果都是被垃圾車載走的命運.


這家即使是冷掉的紅豆燒,都還很好吃,冷熱皆宜丫~~



紅豆燒的口味十分豐富,有紅豆.奶油.巧克力.藍莓.咖啡.抺茶.蔬菜,還有雙餡及麻吉(麻糬)口味.


不管是單一口味,還是雙餡,售價一律10元,很平價,而且很超值.


店家每天下午2:30開始營業到售完為止,星期日休息.



礙於己經吃飽了,所以我們只買了三種口味淺嚐.


雖然說是三種,但實際好像只有兩種.


單餡奶油.雙餡奶油+紅豆.還有奶油麻吉,哈哈~~怎麼都是奶油.


沒辦法,說是紅豆燒,但是我個人很徧愛奶油口味的,下回去再買不一樣的好了.


等待製作中的紅豆燒,香氣不時的飄過來,吞了不少口水呢~真的好香丫~~


看著老闆娘的俐落手腳,還有絡繹不絕的客人.就可以知道,這裡雖然不是很醒目的鬧區,


但生意卻如此好,肯定是好料傳千里.好吃的東西,靠著口耳相傳,生意就會源源不絶.



這裡也有賣手工泡芙,我沒買,拍下來給喜歡泡芙的人參考.



買完紅豆燒,我們轉往蘭潭邊看風景邊吃紅豆燒.


瞧這烤的恰好的餅皮,顏色漂亮又香,熱呼呼的無法抵抗~



先吃一塊奶油的,不得不說,為什麼會這麼出名,它的餅皮真的是超級讚的,


皮的厚薄度適中,不會過於薄,鬆軟的餅皮每咬一口都飄出麵粉奶蛋香,就有點像是海綿寶寶雞蛋糕的口感,


但比那個的口感還要更好.


我曾經買過皮薄的,咬一口餡都從中間"ㄅㄥˋ"出,還沾的滿手,吃到整把火都快燃起了.


而且這皮和餡的比例不會過多也不會太少,卡士達奶油內餡也很香濃不膩.



奶油紅豆雙餡,兩者混合不會過甜,還吃得到紅豆顆粒,並不是紅豆糊,這很合我意,


有的紅豆餅的內餡是紅豆糊(沙),吃起來會不舒服而且還想猛喝水,這完全沒有.



還有奶油麻吉,我沒拍到也沒吃到啦~~肚子放不下了.


真的是很棒喔!還好有再去第三次,不然就錯過這等美味的下午茶點心了.


剩下沒拍到的口味,就讓大家去品嚐看看囉~~


喜歡紅豆燒的人可以去試試看喔!肯定不會失望.也能感受到老闆對食材的用心~



日式紅豆燒地址:嘉義市文雅街近民權東路口


電話:05-27752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