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安和街上開了間"老房子"餐廳,讓一向對復古懷舊很有興趣的我,忍不住嚮往,


記憶中的老房子,是阿公阿嬤家的房子,裡面的冰涼水泥地,電視,鍋碗瓢盆等等,


都是我腦海裡對老房子保留的記憶.


有那麼一點,想在這裡找尋記憶中的味道,所以我來了~


其實我是先到訪"老房子",之後才去『嘉義』老洋房1931 ,等於是文章時間點我顛倒po了,


不過這不打緊,重要的是,這麼棒的地方,要讓更多人知道.


『嘉義』老洋房1931  和老房子風格相近,我在猜想,經營者是否相同?!


這篇食記是兩次的用餐記錄,和家人還有朋友來吃過,然後昨天晚上我又來這裡吃晚餐.


老洋房跟老房子招牌都有年份數字,不曉得是代表以此年代為出發點,還是這是某個意義代表?!



矮舊的木造房子,呈現古樸感,雖然店面不大,但店內空間是長形的,



外面可愛的裝飾,讓我又不受控制,




這裡的門把是用熨斗設計的~



一樓的位座約3~4桌,二樓較寬敞,我們每次來都是被安排在二樓用餐,


這裡的座椅呈現原色,前後燈光也不同,營造出不同的感覺,




喜歡下廚的我,對碗盤很有興趣,看到這一整櫃的瓷器,一定要拍的丫~



老舊的盤子在這裡,變身成時鐘,



一個單人沙發,一盞站立檯燈,一個抱枕,這樣的擺設,讓人想沏杯茶,拿本書,坐上去,享受時光.



角落裡,可愛的三輪車,是許多人共同的回憶,小時侯我也坐過,



不只牆上,接近天花板的地方,也很用心設計,瓶瓶罐罐營造出日式雜貨風,





點餐方式一樣採自助式,有80元的低消規定,餐點跟『嘉義』老洋房1931 差不多,但選擇有點少,


不過對我們來說是OK的,我是鐘愛這裡的鮮魚火鍋,




2次的餐點內容都差不多,所以只拍代表,


朋友點的南瓜火鍋,這天吃到的米血是一般米血,昨天我們吃到的是正米血,


老公也愛這裡的南瓜火鍋,它的湯頭不是粉調的,是真正用南瓜製成的香濃湯頭喔!



弟弟點的何首烏雞腿養生鍋,雞肉份量不少,還有香菇.紅棗.枸杞等配料,



加點的羊肉片,



我點的鮮魚火鍋,說真的,湯頭味道跟『嘉義』老洋房1931 幾乎一樣丫~裡面的湯基底配料也相同呢~


真的大推他家的鮮魚鍋,清爽又好喝,高麗菜燉煮到最後,整個清甜度都沒被湯頭搶走,超好吃的啦~



朋友點的泰式甜酸雞腿套餐,



單點的章魚燒豬排,端上桌時,被這份量不少的豬排給嚇到,上面的柴魚片蓋滿整片豬排,


熱氣使得柴魚片不斷的在上面舞動著.


豬排厚度適中,炸的不會乾柴,酥脆的外皮淋上甜甜的醬汁,為單調的豬排加了不少分,



附餐飲料及甜點,



不管是用餐環境,價位,還是餐點,都不錯,很開心嘉義開了這麼有氣氛的店,這裡離我家不近,


但只要想吃鍋或聚餐就會想到這裡,跟大家分享囉!



呷飯時間~



 


店家資訊


預約電話:05-2761955      05-2769850


住址:嘉義市安和街181號


營業時間:AM11:00~14:00       17:00~21:00


每周三公休


 


延伸閱讀:『嘉義』老洋房1931



click he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