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被住在樓上住戶的"腳步聲"給干擾,不知如何形容那種聲音?!

就是磁磚地,人沒穿鞋子走在上面,但腳步很重的聲音,沉沉的,我對那種聲音有點無法忍受,

不能理解怎能走路走的如此大聲,有點"碰碰叫"的感覺,讓住在樓下的我心裡很不舒服,

老公叫我反應房東,我想說這是個人走路習慣問題,還是不要反應好了,以免房東以為我是奧客.

反正只是租屋而己,不過經過這幾個月的感想,我真的買房子不會考慮公寓式或套房式的.

 

乾木耳泡發後脆脆的口感我很喜歡,原本不是很喜歡乾燥的食材類,總覺得不是那麼新鮮,

可是一嚐試過後就愛上了.真的~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都不要太早下定論,一定要試過才決定.

最近很喜歡燙雞肉,燙好的雞肉剝成雞絲,涼拌或煮麵都好方便,一段時間一段時間喜歡的東西都不一樣.

再次利用黃飞紅花生和裡面的花椒粒做涼拌菜,味道和越南涼拌青木瓜  很不同,各自別有風味.

涼拌入菜的木耳最好以乾燥的木耳涼拌,即使吃多也不會覺得膩口.

加入黃瓜絲,可以綜合口感,讓這道涼拌菜麻辣中帶有清爽口感.

調味料簡單的調味,再加上花生和花椒的香氣,就很好吃囉~

 

涼拌雞絲木耳

食材:雞胸肉半副.小黃瓜半條.黃飞紅花生1大匙(含花椒粒).辣椒1支.蒜頭2顆.乾木耳1朵

調味料:醬油.鹽.糖.香油或辣油(可依個人喜好調整)

燙雞肉料:酒.薑片

事前準備:1.雞肉川燙熟剝絲備用

                    2.小黃瓜刨絲,辣椒去籽切絲,蒜頭切末

                    3.乾木耳發泡後切絲川燙至熟

步驟:將所有食材(花生除外)放入大盆中,再淋入調味料,充份拌勻後,再倒入花生攪拌即可

 

arrow
arrow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