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兩年前送的生日禮物義廚寶炒鍋 宣布壽終正寢~~

鍋底的"烏金"不能用菜瓜布刷,我也不曉得該如何是好,用醋好像也沒什麼效果,應該是沉積己久~

太好的鍋子用起來雖然好用但也會捨不得,清洗起來有時太不小心就會刮傷,實在很難兩全...

最近格子有點冷清,大家都懶懶的,是冬天到了嗎? 還是像我一樣懶病上身~

快快動起來!!!!人家我現在有比較勤快一點了,這幾天下班回家一直在做包包~

因為是大包所以花的時間會比較多~~現在我也開始在"假日"恢復做菜,哈哈~循序漸進嘛!

 

天氣涼涼的,少不了來份三杯.

不做三杯雞,這回來份三杯海鮮類,這隻中卷肥滋滋的,拿來做三杯料"厚"實在.

其實這隻又肥又大隻的中卷炒起來量也不多,就厚度夠看而己,

我這小鍋不大,底下還用九層塔墊高,這樣才有一小鍋吔~

哈哈~我算是廣告不實嗎?!用九層塔來欺騙視覺.....

三杯中卷~麻油.,醬香.九層塔香,豐富了這一鍋,薑片小火慢煸成呈現捲曲狀,又香又好吃.

白飯準備的不夠多別想吃的盡興!三杯就是要配白飯吃才過癮丫~~~

 

三杯中卷

食材:中卷一隻.九層一小碗.薑一塊.辣椒2支.蒜頭數顆.蔥3支

調味料:麻油2匙.香油3匙.冰糖2匙.醬油3匙.酒約3大匙

事前準備:1.中卷切圈

                    2.九層塔去梗洗淨備用

                    3.薑切片,蔥及辣椒切段

步驟1:準備一鍋滾水,水滾後倒入中卷熄火浸泡至中卷縮熟撈起備用

步驟2:鍋中倒入香油及麻油,再放入薑片小火煸香

步驟3:同上鍋,等到薑煸成捲曲狀,倒入蒜頭一起煸炒至蒜頭呈現略金黃再倒入辣椒及蔥段

步驟4:放入冰糖拌炒,再加入醬油.酒煮滾略為收汁(調味可依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5:同上鍋,等到湯汁略為收汁,將中卷倒入拌炒,起鍋前加入九層塔拌勻即可熄火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杯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