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玉米濃湯  

記得以前我是無湯不歡,吃飯沒有湯就吃不下,而且就算湯冷掉了,我還是會端到瓦斯爐上熱一下,

就是覺得湯要熱熱的才好喝.

不過在幾年前我戒掉了喝湯的習慣,現在是有湯也不喝,為的就是怕胖,

因為煮一鍋湯,最營養的就在那湯水裡,

所以除非很想喝,不然我幾乎不煮,某陣子突然好想喝玉米濃湯,為了滿足口慾,只好潦下去.

我不喜歡用芶芡的,所以用馬鈴薯泥加玉米醬來煮,讓它稍微有濃稠感,不至於到很濃的感覺.

高湯的部分也可以加入少許水,才不會過鹹.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培根2片.馬鈴薯半顆.玉米粒半瓶.玉米醬一瓶.奶油球3~4顆.觧奶.高湯

事前準備:1.馬鈴薯蒸熟壓成泥,再倒入奶油球一起拌勻備用

步驟1:培根切成小丁,放入鍋中炒香(不放油),接著入高湯煮滾

步驟2:同上鍋,水滾後加入玉米醬.玉米粒.馬鈴薯泥.牛奶拌煮至滾即可完成

20100827玉米濃湯做法 

 

 

arrow
arrow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