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涼涼又下雨,剛好出清相簿裡的粥類最適合,不然放久,有點頭痛。

大熱天的誰要吃粥啊~

挑個涼爽的好天氣,輕鬆煮粥吃粥,又有好心情。

這又是某個天,我超想吃干貝煮的粥,去賣場找到冷凍包裝的干貝,

不曉得是不是真干貝,看不出來,不過煮出來,有那種感覺,就可以滿足我的大腦。

現在去外面繞一圈,發現賣吃的多,但有的店都漲價了,荷包沒漲,相對的就覺得錢更薄了。

所以還是自己煮省一點,當然也要看食材啦!

 

煮菜時,我喜歡同樣的食材,煮出不一樣的吃法,看看口感是不是有不同的地方,

調味搭配不同的食材有什麼味道。

看到沒煮過,特別的食譜我也都會抄下,做為參考。

宮保系列,我煮過幾道,筆記裡還有一道"宮保蛤蜊",光是聽名字就覺得很特別,

怎麼把帶殼的蛤蜊和宮保的味道融和在一起?要找時間再來試煮看看。

 

不想吃太多的皮蛋,加了一點玉米筍增加份量。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皮蛋2顆.蔥段.蒜末.玉米筍一盒.乾辣椒段.蒜味花生

皮蛋沾粉:太白粉

調味料:醬油2匙.蕃茄醬1匙.糖適量(依個人口味調整).白醋.適量酒.少許熱水

事前準備:1.皮蛋入電鍋蒸至蛋黃凝固一切為六小塊備用

     2.準備一碗,先將醬油2匙.蕃茄醬1匙.糖適量,調味調好

     3.玉米筍切塊川燙備用

步驟1:熱油鍋,將皮蛋沾取太白粉,略為放置,入鍋半煎炸定型

步驟2:鍋中留少許油,炒香乾辣椒,放入蔥段及蒜末一起拌炒

 

步驟3:同上鍋,倒入炸好的皮蛋及玉米筍,再加入少許熱水(以免乾鍋)拌炒

步驟4:再倒入事前準備好的調味料調味拌抄入味,接著淋入酒及適量白醋,熄火,倒入花

    生略為拌炒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皮蛋 宮保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