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包,是我沒有想到要做的東西,因為總覺得自己做不來

這個需要技術,光是那個摺數就讓我打退堂鼓

姐姐說他想吃,叫我可以做做看

上網查了一下皮的做法,發現不難,但是媽媽買肉的時侯

直接幫我買了湯包的皮,所以要自己做皮,就免了

我做的是簡易版的,沒有做皮凍,所以湯包裡面沒有大口的湯汁

只有些許的肉湯汁,外面賣的皮都還要再捍過才不會過厚

像我的皮就沒有桿的很完全,所以有點點厚

 

湯包的折數,真的不好包,所以我包的亂七八糟的

後來又自己亂包一通,包成四角星的形狀

嘻~創意創意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絞肉約100元(請肉販幫忙絞細一點).蔥花.嫩薑末

調味料:醬油三匙.鹽少許.胡椒粉.水約六湯匙.香油適量

步驟1:將蔥花和薑末放入和絞肉一同拌均勻,接著加入調味料(香油先不用),同一方向拌攪

    ,讓水分吃進肉裡,再放入香油,拌一拌至有黏性的感覺,再放入冰箱冰一小時,就可

    以包湯包囉~

 

雖然我的簡易版沒有皮凍,所以沒有很多湯汁的感覺,但因為肉餡有打水

所以有點湯汁,肉的嫩度也剛好,沒有太柴,調出來的味道吃是淡了點,但沾了醬汁就剛剛好

所以要是不想沾醬汁就調味重一點,下次再來試有皮凍的做法

補上皮凍偷吃步做法(是我在網路上搜尋的)

吉利丁加熱水至溶再加入高湯拌勻,放入冰箱凝固切丁

 

 

我用的蒸籠不是木頭那種,是鐵的,也很方面,放在炒鍋裡剛剛好

上面用餐巾紙抺上一點點油放上湯包,水滾放入蒸

前面約2~3分大火,接著轉小火蒸

皮透就可以囉~而且一點也沒有沾黏的問題

這是另一版四角星湯包,咚咚出品的喔!!

熱熱吃才好吃,開動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