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式料理教學 laura家的干貝醬.打抛醬一直是我最喜歡的調味料之一.

不只簡單方便料理,醬料裡面的材料都是很真材實料,所以我才這麼"喜歡"加"推薦".

而且自己有親自使用過,更加放心,現在有朋友或家人問,我都說這味啦~

前陣子泰式料理教學 laura寄來方便的新調味醬料"泰泰風暹蝦醬",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因為去泰式餐廳除了打抛料理,蝦醬料理也好好吃喔!只是礙於市面上販售蝦醬的使用方法繁複,

好像不是那麼方便,所以我遲遲不敢嚐試,現在有了all in one的蝦醬,隨時都可以在家輕鬆上菜了.

蝦醬是新產品,所以還沒有紙外盒,但玻璃瓶的包裝還是不含糊.

 

打開瓶蓋,蒜香蝦味撲鼻而來,好香喔~

而且很對我的味,因為我超愛泰式料理的,記得我之前的夢想,就是可以在家煮出一桌泰式料理.

然後跟家人說,今天我們是泰式料理週,全都是泰味喔!

看來,這夢想會愈來愈快實現.

深咖啡色的醬料,雖然色澤看起來不迷人,但炒出來的味道可迷人的,超級下飯~

 

舀出來每一匙都有滿滿的料,真是下重本啊~

 

泰式料理教學 laura還貼心的附上蝦醬使用說明書,讓沒使用過蝦醬的我也使用的很放心,

看~是不是很方便,三個步驟好菜就可以上桌.

空心菜.高麗菜.炒飯什麼都行,我爸還拿過它來炒匏瓜,也很好吃,用途好廣.

因為他找不到蝦米炒匏瓜,剛好蝦醬裡有蝦米,我就拿了醬料給他,就這麼又多試一道菜,

才知道炒匏瓜也不錯.

 

總共用蝦醬試了三道菜,苦瓜.豆腐.空心菜.

苦瓜我有用水先川燙過,縮短炒的時間.

下回要再切薄一點,要改斜切,炒起來賣相應該會更漂亮.

 

蝦醬豆腐-煎過的金黃豆腐加上蝦醬調味,不平凡的味道,好下飯.

蝦醬配豆腐的話,要再加適量的水和糖調整一下味道.

 

蝦醬空心菜是去泰式餐廳必點的,怎麼可以錯過,當然要自己炒上一盤試試.

三盤菜的味道都很不錯,下回要再試試其它的食材,讓蝦醬的用途更廣,有才新菜色.

謝謝泰式料理教學 laura的研發,讓我們能夠更方便就輕鬆吃好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苦瓜 空心菜 豆腐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