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在格友酷媽的鼓勵下,咚咚參加了Alice老師手作club布包的相約,

咚咚很少參加拼布相約,一來是還要上班,時間會不太夠用,二來是怕有壓力,

還好老師給的交作業時間都很充裕,讓我能夠參加的很開心,

在club裡也能看到大家的作品及相關問題,讓咚咚覺得獲益良多,

雖然只是一”線”之隔,但是卻覺得大家好像一起在課堂上上課一樣,

互相討論,互相學習,我相信每上完一次老師的布包相約,都可以學到不少的技巧和心得。

Alice老師布包相約的第一課是”斜背包”,總共有三個款式可以自由選擇製作,

咚咚選了”高原女孩斜背包”款式,這個包款在咚咚第一次翻書時就印象深刻,

喜歡它圓滾滾的包身及實用的大容量,心裡記著要做做看,沒想到老師的作業選擇就有這一款,

這麼湊巧,當然就選擇它囉!

這個斜背包的主題布是咚咚偶然到手工藝店看到的,質感蠻不錯,布上的英文字樣是斜的,

部分字母有燙金處理,讓這塊布感覺很有活力,腦海裡想著就是它了,

買回家後,老實說布塊還真不大塊,剪的我是膽戰心驚,一邊剪還一邊想著萬一剪壞了,

要馬上打電話請手工藝店老闆再幫我留一塊,因為店裡只剩兩塊,萬一剩下那一塊被買走了,

我想這個包可能又要延後出生了。

 

製作包包咚咚是依照紙型裁剪再自己外加縫份,每個布塊都沒有另外分開計算,蓋袋的部分也ok。

側邊的布塊可以看出容量真的很大,襯的部分咚咚這次表布試用了硬襯,裡布用厚襯,

我不太喜歡包包太軟的感覺,所以就自己改了,

 

包包唯一的敗筆,就是我側面的口袋布裝反了,雞眼背面朝外,

是我在全部車完後才發現,我真是豬頭,下次再問手工藝店老闆,看好不好再重裝,

 

包包蓋袋是磁釦設計,前面有一個拉錬袋,裡面我只簡單的車上了一個手機袋,

背帶的部分可以調整,拉到底長度也剛好可以側背在肩上,所以這個包斜背側背都可以。

謝謝酷媽Alice老師的相約。交作業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 布包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