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很少做媽媽包,這次接到訂單要做斜背的媽媽包,對我來說是個挑戰。

印象中媽媽包要有很大的容量,很多隔層,因為寶寶的東西很多,

畫好了媽媽包草稿,一邊看一邊做,還是有不照草稿走的部分,

布料的挑選依客人的需求,不要太可愛的,所以咚咚挑了這款紫色蕾絲玫瑰花布,

很少用紫色布,這次挑了紫色棉麻布,愈看愈喜歡,而且很也耐髒,

包包我沒有加太厚的襯,包包設計為方型的,這樣可以放東西的空間會比較大。

 

第一次嚐試在袋身前縫了半立體的袋口,還加上袋蓋,

左邊是蓋住的樣子,右邊是打開有立體的樣子,

 

包包後面車了一個大大的拉錬袋,袋前有兩個貼式的口袋,拉錬袋後有一個大大的隔層,

拉錬袋的部分特別挑了粉紅色的水玉棉麻布,要讓顏色跳一點,不想都紫色的,怕太過暗淡,

因為要背的媽媽是跟咚咚差不多的小女生,(不好意思,容忍我說我是小女生

 

包包兩側有立體口袋,放奶瓶或水瓶很方便,

這次咚咚時間比較勿促,所以沒有機會可以揹著它外拍,

是自己覺得很可惜的地方,因為它斜背起來比較好看喔!這樣拍不太出來它的美。

(因為我背著它在鏡子前端看了好久。

 

開口拉錬封尾的部分是用布塊封尾,做法在這裡 拉鍊封尾  ,

內袋的部分,找了同色系的素布,比一般棉布厚一點,

考慮到包包表布蠻豐富的花色,內袋就不要太花,不然會眼花瞭亂,

兩側各有一個立體口袋和伸縮束口袋,可以放些奶粉瓶之類的,

前後兩面一邊縫了立體口袋,一邊縫了貼式口袋,有三個隔層,

部分口袋有縫上了白色蕾絲,媽媽也要甜美浪漫喔!

也縫上了布標。

 

側身搭配同色素帆布,底部當然也是素帆布,在兩邊加強了縫線,裝東西比較牢固,

內袋底我有加了一塊底板,讓包包裝東西也不變形,

 

斜背帶的部分找了兩三個地方,不是太大條就是顏色不對,

找到了這條米色和粉色相間的織帶,但尺寸有點小,所以就自己加工了布條來車縫,

一邊加寛它的寛度及牢固度,另一邊想到媽媽包裡的東西多,現在又是夏天,

萬一媽媽穿的衣服比較薄,包包重的話,織帶磨肩一定很不舒服,

有布條的那面背在肩上也會舒服點。

而且這條織帶顏色很漂亮,跟包包的顏色很搭。

希望媽媽會喜歡喔!

也謝謝格友的二次訂製,讓咚咚覺得手作更有動力。

還有幾位格友跟咚咚訂製的包包,無法po文感謝,在這裡謝謝你們給咚咚機會幫你們製作包包。

有需要改進的都可以跟咚咚說喔!手作之路有你們的支持鼓勵及建議,

咚咚才能繼續前進,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