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了錦繡中華 後,接著來到中華民俗村,中國民俗文化村佔地20多萬平方米,

是中國第一個薈萃各民族民間藝術.民俗風情和民居建築於一園的大型文化旅遊景區,

內含22個民族的25個村寨,均按1:1的比例建成。

深圳中華民俗村

走入園區,映入眼簾的是園區活動主題彝族”火把節”,不過這有時間性的,

好像要晚上的時侯才有,看起來還蠻刺激的,很有可看性。

深圳中華民俗村(1)

在園區內主環道設有遊覽小火車,共有四個車站,可以在任一車站坐上火車遊園或選擇走路的方式遊園

我們當然是選擇走路

深圳中華民俗村(2)

往園區內走,會先經過”石牌坊群”

聽說在棠樾村頭,坐落著7座氣勢恢弘的古牌坊。這些牌坊按照“忠孝節義”的順序排列。

而且每一座石牌都述說著幾百年來這座村莊的興衰。

深圳中華民俗村(3)

傣族廣場,一尊一尊的佛像也是可以讓人祈福。

深圳中華民俗村(4)

走在園區內,場景就像是在拍戲,而且店家都是在這些房子建築裡,所以看起來一點也不雜亂

在巷子裡走動,很有時空錯亂的感覺。

深圳中華民俗村(5)

裡面各個地方都充滿了風俗民情,這京劇臉譜讓人一眼就難以忘記

深圳中華民俗村(6)

還有百草堂.喜舖.早期的電影院.當舖..等等,

都可以讓你進去一探究竟。看是要當老闆還是客人都隨意

深圳中華民俗村(7) 

這不曉得是不是叫黃包車,常在40~50年代的老上海電影看到它的身影。

深圳中華民俗村(8)

想要在裡面吃吃古早的糖葫蘆,或手工槌打的花生糖,這裡應有盡有,

還有出租各種古代衣著,看你是要當黃帝.嬪妃.格格都可以喔!

穿上之後,再走在街上,簡直就像做夢一樣。

還有人幫你拍照喔!價格的部分我就不太清楚。

深圳中華民俗村(9)

這個工作人員一看到我拍他還挺配合的,直挺挺的讓我拍照

那個臉妝,我好像在電視上看過吔!

深圳中華民俗村(10)

侗寨-風雨橋,侗族人依山傍水而居,侗鄉的寨裡、寨外,無論是有河沒河,

處處都建有造型美麗、氣韻非凡的風雨橋。

因橋上建有廊和亭,既可行人,又可避風雨,故稱風雨橋,風雨橋又稱「花橋」。

在侗族人心中,風雨橋可以算作他們的生命之橋,他們認為人的一生必須走過屬於自己的生命之橋,

否則,便會迷失人生的方向,所以每年的除夕之夜,侗族人會帶上自己穿過的衣服上抽出來的一綹棉

線、一小包茶葉和一點鹽巴,放在自己的那一座渡橋下,祭祀自己的生命橋,這個儀式稱作「暖橋」。

這座橋當下我就覺得很漂亮,而且好像在電影赤壁裡打水戰那一暮有看過,不曉得是不是呢~

深圳中華民俗村(11)

在這湖上,也有很刺激的飛瀑溜索活動,就像吊鋼絲那樣,從這頭把你盪到那頭的彼岸

而且你的腳和河面距離很親近,不過玩這個要很有勇氣,我光是看就無力

深圳中華民俗村(12)

侗寨-鼓樓,外型像個多面體的寶塔。鼓樓是侗族人民的標誌,也是侗族人民團結的象徵 。

每個侗寨至少有一座鼓樓,有的侗寨多達四五座。

過去鼓樓都懸有牛皮長鼓一面,平時村寨裡如有重大事宜,即登樓擊鼓,召眾商議。

深圳中華民俗村(13)

喇嘛寺,本來我想上去轉轉法輪祈福的,可是時間不夠,因為還要看表演,

有機會來此的話,可以上去轉轉法輪喔!

深圳中華民俗村(14)   

民俗村內的各種古時候的建築,我只能說真的規劃的很好,難怪商機無限,

裡面的觀光客很多,而且拍照的時侯都要搶拍,因為不管你是不是在拍照,

都會有人走過去,即使對方知道你在拍照,還是照走不誤吔!這點是有點讓我傻眼,

因為台灣不是這樣嘛!接下來的幾天,這種搶拍戲碼持續上演!

這次遊記部分,因為照片不少,所以我分的很細喔,這樣網頁才不會開很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民俗村 深圳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