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咚咚在看型男大主廚媽媽想學的菜


剛好看到了這一道”和風叉燒”


不過是微波爐出的好菜呢


咚咚家的微波爐沒在我的身邊,那~把它換成電鍋可好


當天晚上馬上採買食材


其實會想做這道菜,就是因為它不用很多平時用不到的東西


所以我才想做啦!不然有時節目裡教的材料,根本不常用


買了只用那道,太浪費了啦


很簡單的食材就可以做了,想不到味道還不賴


不然壓根兒都沒想過要利用味噌來調味做叉燒呢



食材:豬肩肉(我買梅花肉)一塊.小黃瓜一條.大蔥(應該是蔥白吧


醃肉醬汁:醬油.味噌.味醂各2匙.香油.糖各1匙



調好醬汁後,就可以醃肉囉!!


我放到冰箱醃放一個小時




等醃好後,就要轉移陣地囉!把肉給夾起醬汁另放在一碗備用


封膜放到電鍋蒸(保鮮膜我沒有全封,有保留一小洞)


接著懶惰的咚咚又來囉!我把醬汁和肉都一起放入電鍋蒸,省時間啦~


但要記得,是分開放的哦!


外鍋放一杯量米杯的水,下去蒸


利用蒸的時間,可以把等下要用的小黃瓜和蔥切絲


刈包也預熱


等到蒸好後,把肉給切片擺盤(盤子裡的湯汁先不要倒掉),小黃瓜和蔥絲也放上


剛剛一同另外蒸的醬汁,要注意喔!可以先嚐看看醬汁味道會不會太鹹


因為我就覺得太鹹,所以就利用蒸肉的湯汁,加了一點進去,味道就剛剛好了


再把醬汁給淋上去,不用全淋,可以保留一點等等夾刈包時可以用哦



詹姆士說還可以和刈包一起吃,咚咚應該沒看錯吧!!


哈哈~不管了,反正加在一起味道都不賴


刈包裡包著幾片叉燒肉再加上蔥.黃瓜絲,厚超爽口的


因為配著刈包,所以醬汁調和的剛剛好,不會太乾


吃著吃著,我想~加一鴨三吃的餅皮應該也很好吃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