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好幾天,看著電視新聞播出88水災的事


看著看著總是會讓自己覺得身體很不舒服,而且難過到整個人倦倦的


聽到慈濟證嚴師父說,災情發生時,有人打電話到慈濟


問說,”為什麼這次的災情這麼嚴重,都沒看到你們慈濟的人出來呢???”


證嚴師父說:有啊!但是其他的電視台不播他們也沒辦法


但是大愛的新聞台都有在播報新聞時播放災情


可是他們不要一直播,因為人心就己經在災後很脆弱了,再一直播災難多嚴重


更會影響到人心,所以他們以播一些能夠勵志人心的新聞


例如:有多少人獲救了.重建.協助.物資等等


讓更多人有信心


看完這段話,讓我覺得”真是有道理”


所以我都只鎖定大愛台的新聞,因為不想讓自己陷入更難過之中


畢竟實質的幫助才是最重要的,而不是讓自己跟著受難的同胞們一起難過


因為我們要讓他們重建之路有希望,所以我們要比他們堅強


要當他們的依靠


有著跟我一樣心情的你,或許可以試想這段話的意義


以上是咚咚個人的淺見,純屬心情舒發


前些日子,養的孔雀魚死掉了,讓我覺得好難過


一直覺得,是不是風水有問題啊!還是飼料有問題


不然怎麼養都養不起來,明明之前都好好的說


不想再害它們失去小生命了,所以就讓它們在表哥家的甕好好生活


和姐姐一去花店買了幾盆小盆栽,除了放在室內綠化一下


也讓自己每天可以看到美美的花,心情會好一點


這是”綠寶石”,老闆娘說,這個很好養吔!很多人都買這種


看它胖胖的種子真可愛,所以帶了一盆回來



這個好像是”千日紅”,沒記錯的話


一球一球的摸起來硬硬的吔,但花的顏色很漂亮,所以也帶回家了



”中國桔梗”,每一株都只開一朵吔!所以無從選擇


看它藍藍的,覺得小小可愛,所以選了有很多花苞的


看日後會不會開花



想找薰衣草,老闆娘拿了這個給我


跟我印象中的紫紫一串串的不太一樣吔


有的花都開過了,但這是三株中最好的一顆了


老闆娘說葉子可以泡茶,聞起來香香的



希望養花養的起來,咚咚加油!!!








ivr
iv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