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在格友家看到筊白筍的文章,內容是說筊白筍上的黑點


這種黑點是一種寄生菌,吃了可以預防骨質疏鬆及延緩骨質老化,這點可是有經過專家證實喔!


看完那篇文,讓我有些驚訝,因為一般人都不知那是寄生菌而是以為快壞掉或者是較醜


而在料理時,會把黑點削掉,因為~我就是那個會把黑點削掉的人


我真是孤陋寡聞



筊白筍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現在應該是它的產季,所以去一趟市場幾乎每一攤都有在賣


跟姐姐上市場,看到了美美的美人腿,馬上就想買一包回家煮


而且還發生了一件咚咚很豬頭的事


因為看到市場路邊有一個阿桑他坐在地上在剝筊白筍


想說他好辛苦喔!結果就蹲在地上跟他買,姐姐則站在旁邊等我


後來覺得腰一陣”熱”,心裡想說~厚~太陽好大好燙喔!但我沒去理會


隨後,聽到姐姐很生氣的說”你都沒有在看路喔!”


轉過身~哎唷!我的腰,原來被機車的”煙當共”燙到


我還想說,太陽怎麼那麼燙,原來是機車燙到我


還好回家看,沒有怎麼樣!我真是反應遲鈍!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筊白筍約六隻.丸子(可有可無).薑片.辣椒段.蔥段.九層塔


調味料:米酒.素蠔油.味醂(口味可依個人調整)


步驟1:筊白筍洗淨切滾刀塊,接著先入鍋用油拌炒成金黃即可起鍋備用


步驟2:鍋中入麻油,先煸香薑片至香味出來,接著入蔥段.辣椒一同拌炒


步驟3:同上鍋,再加入筊白筍和丸子,然後下適量米酒.素蠔油.味醂還有半杯水燜煮至收汁


    (水滾後可以自行試味道,咚咚的素蠔油約三匙.味醂二匙)


步驟4:等到湯汁收至約剩三分,再放入九層塔拌炒即可起鍋完成



這次的三杯料理,咚咚捨棄醬油,使用素蠔油,效果覺得很不錯


之後還有試一道三杯豆腐,味道更是滿意


因為素蠔油本身有些許稠感,所以很能巴附醬汁在食材上


這道料理也使用味醂取代糖,沒想到也不減風味


因為怕筊白筍太少,所以加了小丸子,所以小丸子的部分是可有可無的


有機會可以試試看喔!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