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又是手殘那一天


拍照拍的”二二六六”,別見怪嘿!!


三杯料理人人愛,我倒是還沒做過三杯的豆腐


所以這道菜算是初體驗喔!


而且做出來好大一盤,都被嗑光了,咬下豆腐滿嘴的三杯味道


開心極了,算是成功囉!



其實因為三杯的豆腐要先油炸,這也是我遲遲沒做這道料理的原因之一


這次用的是蛋豆腐,較香也較好吃


要炸豆腐之前我衡量了用油量,不然油量太多我也不想炸


二盒豆腐,我分了二次下去炸,用的油量是最少的


以中大火下去炸,當然豆腐含水量,所以會有點爆,但它的爆是蠻低的,所以不會危險


要將豆腐放下鍋炸,火可先用中小火,慢慢由鍋邊滑下去


等到全部都入鍋,轉大火油炸,在油炸時不要去動它,先讓它炸的金黃酥酥的好定型


要看豆腐的狀態,則是利用鍋鏟背面去推動豆腐就可讓它均勻四邊都油炸到


不要用正面喔!不然豆腐可是會變豆花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蛋豆腐二盒.九層塔.蔥段.薑片.蒜頭.辣椒.麻油


調味料:素蠔油.酒.糖(可依個人口味調整).水約半杯


步驟1:豆腐從盒中扣出,依照想要的大小切塊(也可利用盒模的線條切)


步驟2:熱油鍋,轉中小火從鍋邊滑入豆腐,等到全部放入再轉中大火油炸備用


步驟3:鍋中倒入適量麻油(天氣粉熱,所以我麻油放少一點,不要太補),先煸香薑片至香味


    出來後,再放入蒜.蔥段及辣椒一同拌炒,接著再入水.蠔油.酒.糖調味(可依個人


    調整)


步驟4:醬汁味道調好後,再倒入豆腐一同拌炒,不蓋鍋蓋,讓它煮至水份快收乾時再放入九層塔


    塔一同拌炒即可完成


  


 


延伸閱讀其它三杯料理:


三杯杏鮑菇


三杯筊白筍


延伸閱讀其它豆腐料理:


茄汁鯖魚燒豆腐


糖醋豆腐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