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是一道小意外的菜,因為我買的豆腐不小心被我變成凍豆腐了


只好利用冰箱裡有的材料來做一道下飯料理


凍豆腐,常見就是在火鍋中的料,做成家常料理還真少見


但燒成下飯料理,要不配飯可真對不起自己



凍豆腐間的毛細孔大,所以能充份吸附湯汁


所以在湯汁的調味上,不可過重,以免一口咬下,鹹到自己


最近看著自己的食譜有約一百道出頭,真不敢相信,我會煮這麼多菜吔!


是記錄也是分享,記下來也不怕不常煮會忘記


分享,也可以大家互相切磋,我常常可以在格友家看到另人讚嘆的好料理


也可以看到在大家創意下的美食,常常都讓我口水直流吶!


真的好愛,不吝分享的你們大家,我們互相加油吧!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凍豆腐二盒.絞肉少許.蔥段.豆鼓.薑片.辣椒.蒜片


醃絞肉料:醬油.太白粉各少許.水約半匙


調味料:豆瓣醬.米酒.醬油.水.糖各適量.香油少許


事前準備:凍豆腐切塊(形狀自訂),絞肉依序放入醃料醃放約五至十分


步驟1:起鍋,鍋中放入少許油炒香絞肉,再加入豆鼓.薑片.豆瓣炒出香味,接著再入酒.醬


    油.糖調味,倒入適量水(口味可依個人調整喔!)


步驟2:同上鍋,放入凍豆腐,要讓每塊凍豆腐都浸泡一半在水中,讓他水滾收些汁



步驟3:等到湯汁收到快乾,再把蔥段.辣椒.蒜片放入一同拌炒,起鍋前再入香油即可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