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溜的蒸蛋,是常去吃日本料理時點的一道餐品


滑嫩的口感,蛋香在嘴裡滑過,吃一口,嘴裡心裡都滿足


蒸蛋裡面的材料沒有什麼拘束


想吃什麼就放什麼


這也是一道我清冰箱的料理


有些材料都剩下少少的,煮東西又不夠


拿來蒸蛋最好了



應該是我有偷偷掀蓋看,所以蒸的不完美


第一次打開蓋要再加料時,掀蓋看,我的蒸蛋好光滑好漂亮


在蒸第二次時,就是手癢去偷看,才破功


但,有好吃也很嫩口~所以稍稍撫平我心裡的小創傷


 


個人做法分享(2~3人份)


食材:蛋三顆.玉米粒.蟹肉.乾香菇.雞湯塊一塊.酒


事前準備:1.乾香菇泡軟切絲


     2.蟹肉先用少許酒醃放一下


     3.雞湯塊一小塊溶於約2~3碗水中煮滾放涼


步驟1:將蛋攪散,不要大動作攪以免起泡,打散後再和放涼的高湯一同混勻


步驟2:接著用沪網過篩蛋汁,再放入蒸碗內(約8分滿就好),再放入玉米粒和香菇絲各少許


    要留下些許的蛋汁和材料等第二次再填入    



步驟3:水滾後放入蒸蛋入鍋中大火蒸約2~3分,轉小火蒸約十分,掀蓋用筷子戳入蒸蛋,


    看有沒有熟,沒有蛋液殘留筷上即可再填入剩餘的蛋液,接著再放入蟹肉,和剩餘材


    料擺好再入鍋蒸3~4分至熟即可



因為使用高湯的關係,所以我沒有另外調味,這樣很剛好


雖然不完美,但總是個經驗,想吃嗎???


來一口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