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鴨蛋(又稱醃鴨蛋鹹蛋,古稱鹹杬子),是一種中國傳統食品,以江蘇高郵所產的鹹鴨蛋

最為有名。不少中國食品如、月餅也會加入鹹鴨蛋黃。其中廣東月餅越多鴨蛋黃,價錢亦越矜


貴,蛋黃以出油「顏色紅而油多」為上品。


早於南北朝時期或更早前,中國人已有吃鹹鴨蛋的風俗。南北朝農書《齊民要術》指當時蘇州


揚州一帶已大量醃製,而且可以久藏,書中說:「浸鴨子一月任食,煮而食之,酒食俱用,鹵鹹


則卵浮。」說明鹹鴨蛋可以下佐食。


以上來源自:鹹鴨蛋- 維基百科



以前我不是很愛吃鹹鴨蛋,但常常看爸爸冰箱裡都一定會放幾顆鹹蛋,讓我慢慢的接受了它


甚至把它拿來入菜,而不是單單的只拿來配粥


媽媽朋友送來一大袋的杏鮑菇,不是整顆的,但我知道,那是在外面拿來賣酥炸杏鮑菇的部位


跟媽媽說,我想跟鹹蛋一起煮,二話不說,這袋就變成我的菜了


做這道菜時可以先把杏鮑菇給炒熟,但我是直接炒加燜!所以看各人的做法囉!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鹹蛋2~3顆.杏鮑菇適量.蔥花.蒜末.辣椒(可有可無)


調味料:鹽(視個人口味調整)


步驟1:將鹹蛋黃和蛋白分開,並切碎。杏鮑菇切滾刀塊


步驟2:起鍋,先炒香鹹蛋黃,至香氣出來,再放入蒜末.辣椒拌炒,再放入杏鮑菇,鍋中加入


    少許水燜煮杏鮑菇


步驟3:至杏鮑菇燜熟後,加入鹹蛋白一起拌炒約一分鐘,(這裡可視個人口味看要不要再加鹽)


    起鍋前放入蔥花拌炒即可完成



 


延伸閱讀其它鹹蛋料理:


山苦瓜炒鹹蛋


延伸閱讀其它杏鮑菇料理:


 蠔油鮑菇燒 酥炸杏鮑菇 涼拌杏鮑菇


 奶油白菜杏鮑菇炸茄子  三杯杏鮑菇


杏鮑菇丸子  中秋”烤”料理-香烤杏鮑菇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