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蒸肉,這個名字,我可是想了好久,因為這道料理是我清冰箱想出來的


其實本來我是想做蒸瓜仔肉的,尤其是看到格友球球蒸出來的瓜仔肉,那湯汁好像在呼喚我


誰知道,我家連瓜仔肉罐頭都沒有吶!應該是被我煮粥煮掉了


只好動動腦換個料理,只要能把剩餘的材料利用掉,都好



這道料理的材料,主要一定要有絞肉,其餘的,放什麼都好,


也可以騙小孩,因為裡面的料都剁碎了,小朋友應該都分不出來


冰箱裡罐頭裝的玉米粒,只要開罐了,剩下的一定要快速用完,不然很快就會壞掉


做魚香茄子時,只用些許絞肉,剩下的我就拿來利用,蔥則是我冰箱裡必備的菜之一


為了顏色漂亮加營養,買了一根紅蘿蔔來搭配,鹹蛋則是我冰箱必配品之一


其實本來沒想到要用鹹蛋的,邊攪拌料的時侯腦子就轉出了這個想法,所以就加了鹹蛋


沒想到,賣相和味道都很不錯,亂亂想也能想的出來


所有的料理不用太多,因為全部的料拌一拌就會變很多囉!


 


個人做法分享


食材:絞肉.鹹蛋兩顆.玉米粒半罐.紅蘿蔔半條.蔥二根


調味料:醬油一匙.米酒少許.胡椒粉適量.香油少許(口味可依個人調整)


事前準備:1.鹹蛋分出蛋黃和蛋白,蛋黃切半


     2.蔥切蔥花,紅蘿蔔切小粒或小丁。


步驟1:取一鍋,放入絞肉加少許水攪拌至水份被肉吸收,再倒入玉米粒.紅蘿蔔.蔥花拌勻


    (蔥花可留部分等等擺盤用)


步驟2:接著入醬油.米酒.胡椒粉拌一拌(因為加了鹹蛋白,所以調味的部分可以不要太重,


    主要是要香氣和適量味道)


步驟3:再放入鹹蛋白,鹹蛋白要拌碎或用手抓碎,讓它拌於絞肉料中,拌勻後再放入少許香油


    拌勻


步驟4:取一深盤,將拌好的絞肉料平舖於盤中,用湯匙稍稍在絞肉上凹出四個小洞,放入切半


    的鹹蛋黃即可放入蒸鍋中蒸,大火煮滾後轉中火蒸約十~十三分即可完成



 


 










voicexml
voicex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咚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